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布帅首秀申花很苦涩 感受中国足球点出赢球关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8日05:10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8年前的联赛首场比赛,刚刚完成换血的新申花在虹口足球场0比2不敌同城死敌中远。8年后,布拉泽维奇率领全新的申花从长沙起步,结果同样是0比2。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和年轻的申花队,一起品尝着失利的苦涩滋味,“中国足球水平,远比想象中高很多。”老布说道。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长沙

  赛前预料到输球结果

  朱骏:就当交学费

  赛前一天,申花投资人朱骏特地从美国飞回上海。考虑到给球队一个安静的备战环境,朱骏选择留在上海观看这场比赛。董事长周军和董事许文星也没有来到长沙,高层集体缺席球队客场比赛,还是朱骏入主申花至今第一次出现,“让老布管球队吧,我们还是抓俱乐部管理就行了。”

  全新的球队能在客场交出一张怎样的答卷?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朱骏赛前并不抱乐观的心态,赛前几个小时,当有人向朱骏送出“申花应该能拿下比赛”的祝福时,朱骏的回答很出人意料,“是吗?我倒是觉得,这场比赛结果很可能是申花输球。”

  “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没什么大不了的。”赛后,面对球队首场比赛0比2失利的结局,朱骏显得异常平静,“就当交学费嘛。”老布在中超首场比赛中坚持使用冯仁亮和宋博轩两位没有经验的年轻小将,朱骏也表示他不会干涉主教练的用兵,“怎么使用队员,是主教练的事情,这方面布拉泽维奇拥有绝对的权威。”

  潜心研究申花录像

  郝伟:早发现申花弱点

  “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努力,分析了申花很多录像资料,并且针对录像进行了磨合。”相比老布提前两天公布首发阵容和赛前一天在金德眼皮底下演练进攻套路,金德主帅郝伟显得比较低调,赛后面对记者的追问,郝伟透露了他观看录像的心得,“申花有几个薄弱环节,主要在右中卫(陈雷)和左边路。”

  郝伟的观察入木三分。上半场第43分钟,金德左路突破陈雷后下底回敲,戴琳倒地解围不远,无人防守的阿卡尼在点球点大力抽射首开纪录。下半场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郝伟半场前换上的右前卫文虎一在禁区中被戴琳放倒,刘建业主罚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8年前的联赛首战,刘谢栋在禁区中犯规,阿尔西诺点球首开纪录。本场比赛,年轻的球队又遭遇点球判罚。

  下半场开始时,布拉泽维奇用姜坤换下恩朗,准备加强中场控制,这个丢球,彻底打乱了老布中场的调整。0比2落后的现实,也意味着申花已经很难扳回比分。陈雷年轻,从没打过盯人中卫;戴琳毛躁的毛病依然存在;阿德因为年龄太大导致转身速度慢;下半场结束前,金德门前两名队员错过包抄空门机会,全新的三后卫体系,在和金德的比赛中漏洞不少,这是布拉泽维奇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下半场老布用董学升换下陈雷,让陈永强回撤担任右中卫,这是老布在比赛中做出的一个调整。此外,随着和球队磨合深入,叙利亚国家队主力中卫阿里,也是解决后防危机的一个不错选择。

  布帅感受中国足球

  取胜欲望是赢球关键

  “首先祝贺金德年轻的教练取得这场胜利,我认为今天我们的对手发挥要比我们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布拉泽维奇坦言金德配得上这场胜利,在老布看来,金德队员对于比赛的取胜欲望,要超过申花球员,“今天这场比赛是足球运动一个很好的例子,哪支球队拥有更高的获胜欲望,他们就能获得比赛胜利。”

  这是布拉泽维奇中超首秀,比赛过程中老布基本上坐在教练席上,由助教拜塞克负责向队员传话。下半场两球落后时,老布也显得有些着急,站到场边做了要求队员向前的手势。失败的结果,可以说让老布更好体验了中超的残酷性。赛后老布在场边颇有风度地和金德队长汪强握手,恭喜金德取胜,“中国足球水平要比想象中高。”老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同样体会中超残酷性的,还有两位天津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相对而言,司职左前卫的宋博轩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陈涛的配合下几次传出高质量的传中。右前卫冯仁亮显得有些紧张,表现不如预期中理想,“他们还需要时间去融入这支球队,这场比赛会让他们成长,学会如何在高对抗中完成比赛。相信度过了适应期,他们能发挥得越来越好。”陈涛赛后鼓励了两位年轻的球员。

  两位年轻的天津小将,将在新赛季承担起申花两翼重任,这正如8年前吉祥兄弟首次亮相虹口,当时赛后,孙吉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年轻怎么了?年轻就意味着有希望。”这句话,送给如今的天津双翼,再合适不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