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从第五人到小组定海神针 郭焱追平纪录尚需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4日15:38
郭焱
刘诗雯
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二轮迎来克罗地亚女队的挑战。老将郭焱首次在团体世乒赛出任国乒第一单打,最终不负众望3-0轻取克罗地亚一姐鲍罗斯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郭焱曾参加了此前两届团体世乒赛,不过各仅在小组赛出场两次,尚没有在淘汰赛出场的经历。从在本届前两场小组赛,郭焱便各追平了前两届的出场次数,接下来在淘汰赛出场已成定局,甚至有望冲击淘汰赛主力。

  连胜两位一姐 郭焱各追平前两届出场次数

  郭焱是女队现在除郭跃之外,又一位女子选手技术男性化的代表。郭焱身体条件出色,进攻犀利,球风泼辣,尤其是中远台相持能力较强。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讲,郭焱可谓生不逢时,正好处于王楠、张怡宁等老将与郭跃、李晓霞等新生代的夹缝当中,这导致现在已经27岁的她此前仅参加过不莱梅和广州这两届团体世乒赛。而两次均是以第五人的身份出征,在小组赛各出场两次,没有出任过第一单打,也没有淘汰赛出场的经历。

  郭焱近期状态非常不错,力压李晓霞、丁宁等新锐拿到了第三张直通莫斯科的名额。在今年的乒超摘牌大会,郭焱以1133万的天价当选标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自身的价值。在本届世乒赛,作为球队唯一的老将,郭焱在前两场比赛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郭焱也不负众望,首场比赛第二个出场的她以3个11-4力克意大利一姐斯蒂芬诺娃。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郭焱继续获得信任,职业生涯首次作为第一单打出场迎战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两人打法都比较凶悍,在这场焦点对决中,郭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0速胜。在小组赛前两场过后便各追平了前两届世乒赛的出场次数。

  两优势助郭焱冲击淘汰赛主力

  郭焱在前两场比赛连续被委以重任,多少有些意外。本届世乒赛开打之前,郭跃和刘诗雯被视为两大主力的热门,不过到现在为止,五名参赛选手中唯一的世锦赛单打冠军郭跃到现在还没有出场,现世界第一刘诗雯一次第三单打,一次第二单打,重要性不及两次担纲主力的郭焱。尽管从技术先进性以及近期状态上看,郭焱不及刘诗雯、郭跃二人,不过郭焱也有自己的优势,她的年龄,意味着她的表现可能更稳定,而小将们由于年龄因素,在大赛中的表现更容易出现起伏。

  另一个优势是打法,郭焱打法凶狠,气势非常足。世界大赛很大程度上不光是技战术的比拼,在一定意义上也是士气、临场应变能力的较量,郭焱这个宝贵的气质非常重要。郭焱连续两场比赛出任主力,这反映出国乒教练组比较信任这位唯一的老将,同时也在观望她的状态,如果一直能有出色的表现,郭焱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将对年轻的郭跃和刘诗雯构成较大的冲击。(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郭焱,希望她能有更大的空间。
郭焱这位老将真是命运不济。
相信郭焱,支持郭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