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江苏舜天形势严峻忙自救 主帅裴恩才想起卡洛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9:01

  中超联赛9轮战罢,江苏舜天国信队叨陪末座,形势相当严峻。9场比赛,舜天一共进了8球,但打上外援前锋制造标签的只有可怜巴巴的两粒,其中一个还是点球。联赛还有两轮就要进入间歇期了,如果在第一阶段开始后还不能挽回颓势,舜天也许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重新回到熟悉的中甲联赛。

  在这种情况下,舜天不得不提前展开自救行动,更换外援就是方法之一。据记者了解,目前主帅裴恩才已经有了换“枪”的打算。目前队中的两名巴西前锋中,路易斯被拿下的可能性,要比一直被定位于他替补的恩里克要大。

  看着路易斯怀念卡洛斯

  上轮比赛对阵杭州绿城,由于恩里克累积三张换牌停赛,舜天只带了路易斯一名外援前锋出征。原本以为恩里克不在,路易斯可以踢满全场,但前天的比赛,巴西人还是在下半场踢了10多分钟就被国产前锋谭斯替换下场。走回替补席,路易斯显然有点闷闷不乐。

  实际上在前一天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时,老裴曾表示会给路易斯多一点时间,但在实际比赛中,巴西人虽然一直在努力,但依然没能取得进球,因此只能提前离场。代表舜天踢了8场比赛,路易斯只奉献了两个助攻,进球数却是零,这个数据对于一名主力前锋来说实在有点尴尬。

  “你看看我们去年那个卡洛斯,要是今年还在多好,就是他心脏有问题。”球员们在场上训练时,老裴看着路易斯说。当得知卡洛斯本赛季在国内重新找到了球队并又奔跑在绿茵场上时,老裴显得有点吃惊。“也许是回家给了他更多动力吧,毕竟家人在身边。”

  虽然去年因为心脏早搏,卡洛斯只能打半场,但他的速度却是舜天上赛季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另外一名前锋谭斯上赛季之所以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军功章也有卡洛斯的一半。但如今让卡洛斯回来显然不太现实,因此老裴寄望于在联赛间歇期后换一名和卡洛斯类型相似的前锋。

  世界杯前两轮最后考验

  换“枪”已经提上议事日程,那么到底是换路易斯还是恩里克?老裴说自己还没有考虑好。“世界杯前联赛还有几场,再看看吧。球队打到这个份上,和这两名外援前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他们还没有恢复到最好,没有起到我们预期的作用。”

  两名巴西人,老裴还是比较倾向于换路易斯,毕竟联赛打到现在,这名曾经的中超金靴还没有一粒进球。不过老裴同时表示,从球队的整体考虑,路易斯在战术体系中的作用还是要比恩里克高。“路易斯在前场至少可以拿住球,争顶也有头球优势。”

  在老裴看来,和路易斯相比恩里克的单打独斗多了不少,这并不利于球队的整体打法。“他有时候就是打到哪算哪,带球和过人比较花哨,好看是好看,但适用性不强。”此前据媒体报道,在训练中恩里克还曾经挑战过老裴的权威,因此这名最后和舜天签订本赛季合同的第五外援也存在被换的可能。

  球迷呼唤别又是罗多福

  有时候换“枪”是可以起到效果的,比如去年长春亚泰队的里卡多,半个赛季就进了7个球。当然,更换外援同时也存在风险,比如说去年那名同样来自巴西的罗多福。上赛季,舜天引进的哥伦比亚前锋戈麦斯实在差强人意,在各方面的压力下,舜天不得不将这名“三无”前锋给送回了老家,换来的就是罗多福。

  下半赛季前半段,老裴给了罗多福不少机会,但是巴西人却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不比戈麦斯高出太多。最终联赛结束之时,罗多福带着零进球零助攻的成绩单黯然离去,这让他抵达南京时发出的“如果能踢满15场比赛,打算进七至八球”的宣言变成了笑柄。

  因此,舜天一旦决定更换洋枪,已经有球迷提出了建议。“希望教练组和专家组好好把关,不要再出现去年那种情况。”一名球迷代表说,“上赛季前半段我们成绩还行,但现在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要换就要换一个管用的,就像去年来我们这没来成,今年去了南昌的贝托。”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