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大姚为做爸爸准备一个赛季 小布建议他雇好保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17:12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火箭队除了着力培养新人,也没少做公益活动,他们想用一切行动吸引球迷的目光。在公益活动现场,你可能会在某个角落发现一位身着休闲装的大个子,没错儿,那正是姚明。当一个个稚气未脱的美国小孩儿兴高采烈地贴到姚明身边合影时,姚明依旧会露出他那灿烂的笑容,只不过脸上已经多了些褶子,嘴角的胡茬让他看上去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邻家大男孩儿,而更像是一位父亲。

  在活动中,姚明往往说得不多,他会时不时地摸摸孩子们的头,然后陪他们打打电子游戏,或是捧起一本漫画书用大手指着上面的图画边读边看着孩子的眼睛。姚明的举动依然是那么低调,以至于脱掉保护靴后的第一次场地罚篮练习,都要找个清静的时间,练完之后擦擦汗,还遵循着曾经的线路走回更衣室。

  往往在那个时候,更衣室里已经有人等他了。福克斯体育台的记者马克·伯曼是个精明的老家伙,他不止一次眉飞色舞地窜到姚明跟前说:“姚,听说你要做爸爸了,恭喜啊!”没有姚明打球的常规赛季,丰田中心冷清了许多,一些常跑火箭比赛的老记者由于兼顾着其他赛事已经很少出现,但他们见到姚明的第一面都是相同的问候。

  “雇个好保姆吧,那会减轻你太太的负担。”这是布鲁克斯在姚明荣升准爸爸时的建议,别看小布今年才25岁,闺女已经满地跑了。作为火箭的奶爸之一,布鲁克斯倒是不吝赐教。“有时感觉真的很奇怪。”姚明坐在更衣室里抱着大腿笑道,“布鲁克斯都能给我建议了。”

  姚明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里专门有一个章节就是“叶莉”,在讲述他与叶莉的恋爱故事之前,姚明先讲了另外一个故事——

  我来NBA当然是意味着接受一种教育。我记得一家中国报纸在采访我和穆奇·诺里斯的时候,问到我们是否有孩子。他们先问穆奇,但是我替他回答了,“当然没有。”我说,“他还没有结婚呢。”

  “事实上,”穆奇微笑地看着我说,“我有两个孩子。”

  那是8年前的事情,现在姚明对于来自后生布鲁克斯的奶爸经验,也能够坦然接受了。而且,等队友大卫·安德森的孩子在6月出生时,姚明可就是过来人了,也能传授一些经验了。

  “叶莉”那章里的第一句话是,“我平生只跟一个女孩谈过恋爱,那就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我绝不会成为男女关系方面的专家。”姚明接着还说:“我想我会要5个孩子,五年里一年一个。再想想,不行,那样太累了。”

  由于受伤的缘故,姚明这个赛季并没有太多的新闻,而他也不希望自己因为与孩子有关的事情成为新闻人物,休斯敦的记者们都知道,姚明最忌讳的问题是孩子的国籍、未来的职业等等。姚明甚至很正式地说,希望在这个事情上有自己的空间。

  有意思的是,美联社记者在撰写“姚明生女”的消息时,还是把姚明不爱听的那些话说了出来,我想,下面这两句话姚明看了一定不会太舒服,“由于这个孩子出生在美国,她将成为美国公民。中国篮球协会——姚明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地方——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不管美国人怎么说吧,我们都恭喜姚明,恭喜他成为一个光荣的父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