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全国体育大会三人篮球赛鸣金 广东包揽男女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5日20:32

   新华社合肥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熊润频)5月18日开赛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三人篮球赛25日鸣金收兵。经过激烈角逐,广东队将三人篮球的男女组一等奖都收入囊中;山东队与河南队收获了男子三人篮球赛的二等奖,女子三人篮球的二等奖则由浙江队与湖北队获得。

  据了解,本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三人篮球选手,大部分是来自于普通中学或业余体校的篮球爱好者。三人篮球起源于美国的街头篮球,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中国曾是专业队的一种训练课程。由于这种篮球运动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观赏性,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投身到这项运动当中。

  首次亮相全国体育大会的三人篮球比赛吸引了许多体育爱好者前往观看并参与互动。在比赛现场,许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显示出对这项运动的高涨热情。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人篮球已成为最受中国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