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日本险胜福原爱洒泪赛场 感慨没想到竟如此困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5日22:19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14-12,当平野早矢香在决胜盘中拿下与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的最后一分,坐在场边的福原爱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她用毛巾捂住脸颊,让情绪尽情释放。当走到日本球迷的看台时,小爱一边哭一边向他们鞠躬致谢,直到走过混采区,她仍然是边说边落泪。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日本女乒迎来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三个对手——中华台北。首盘,福原爱便以2-3不敌郑怡静,次盘平野以3-1胜黄怡桦扳回一城,第三盘中,石川佳纯以2-3负于陈思羽,福原爱第四盘再次上阵,没有给黄怡桦任何机会,以3-0完胜。决胜盘中,平野以3-2险胜郑怡静,帮助日本队取得胜利。

  尽管只是一场小组赛,但日本队上下异常重视,因为她们的目标很明确——小组第一。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与中国队过早相遇,换句话说,这样才有更大机会获得奖牌。连续四届拿到季军的日本队自然是将奖牌当做最低目标,此前接受采访时,福原爱更是表示希望能打进决赛。

  “想到了比赛会比较困难,因为中华台北整个队的球都有进步,而且昨天胜了罗马尼亚。赛前我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说实话没想到会有这么困难。其实小组赛我们重点准备的是罗马尼亚,没有特别准备中华台北。”接受采访时,福原爱的情绪已渐渐恢复平静,对于首场负于郑怡静,她表示,“一上来没有特别大的信心,我知道她的球很好,自己想得太多了。”

  当平野与郑怡静的最后较量时,挡板外的福原爱不时双手合十为队友祈祷,不时还深深地埋下头,“两年前我在广州世乒赛小组赛中与韩国那场球就是打第五盘,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一模一样,这是绝对不能输的一场球。”福原爱感同身受地说道,“我知道打第五场球的平野早矢香在想什么,还有她的心态。这个时候我就控制不住了,其实在第四局我就哭了。”

  对于福原爱来说,日本队最终获胜令她欣喜,妈妈的到来同样让她高兴,“我妈妈和一个姐姐每天早上6点半起来给我们整个日本队做饭团,加油之类的话她从来都不说,因为她知道我们有压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