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四体会吕钦包揽象棋两项一等奖 潘晓婷热心公益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5日23:36

  新华社合肥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蔡敏)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25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特级大师吕钦顶住了年轻棋手的轮番冲击,不仅夺得个人冠军,而且与许银川联手为广东队拼下团体一等奖;赛场外“九球天后”潘晓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了“爱心包裹”公益捐助活动。

  当天结束了象棋、蹼泳、摩托艇、保龄球、舞龙舞狮等12个大项的比赛,这意味着四体会所有比赛项目顺利收官。四体会闭幕式将于26日下午四点在合肥大剧院举行,分仪式和文艺演出两个部分。

  象棋比赛集中了国内全部顶尖高手,“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东北虎”赵国荣,全国等级分第一名、北京小将蒋川悉数到场。最终吕钦有惊无险地夺得男子专业组个人一等奖,广东队另一员大将许银川在最后阶段找回状态,与吕钦合作为广东队夺得专业组团体一等奖。

  广东队在三人篮球赛和蹼泳比赛中同样傲视群雄。在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三人篮球赛中,广东队包揽男女组一等奖;而在蹼泳比赛中,拥有朱宝珍、黄洁芬等蹼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广东队更是囊括了全部24个小项中的12个一等奖。

  一方独大的局面同样出现在花样轮滑和桥牌比赛中,由轮滑专业队员组成的上海队独得花样轮滑五个一等奖中的四个。湖北队在桥牌男子和女子双人赛中也是包揽一等奖,围棋名将聂卫平所在的云南队获得男双三等奖。

  虽然潘晓婷没能在四体会女子九球比赛中实现四连冠,但这并没有妨碍“九球天后”参与公益活动。在四体会“爱心包裹”公益捐助活动中,她宣读了“爱心包裹”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以小包裹奉献大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地区和灾区儿童。

  之后,潘晓婷还与台球名将付小芳和刘莎莎一起为现场购买四体会指定邮品的观众签名留念。据悉,本次活动所售出指定邮品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捐助“爱心包裹”,并由合肥市邮政局直接寄往玉树灾区及安徽贫困地区孩子的手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