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河南主场战青岛争取胜 欲借比赛逼对手主帅下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26日12:07

  ■商报记者 刘开银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建业将士对胜利的向往。即便本赛季第一号射手内托和高中锋肖智一起伤停了,萨德贝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可近期球队的优异表现依然催发了球员的豪气:“只要我们拼到最后一刻,没准这场比赛又会产生一位救场英雄,就像上一场横空出世的奥比一样。”

  今晚,河南建业主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很有味道,一旦建业队延续良好势头击败对手,不仅将收获主场三连胜,而且极有可能让三连败的青岛中能继续动荡,没准继朱广沪和徐弘之后第三个下课主帅就此诞生。

  “水货洋枪”期待发射

  阿玛多,这位郁闷的塞内加尔外援,终于可以“被复出”了。在赛季初多场亚冠和中超比赛挥霍无数破门良机后,唐尧东一度将其打入冷宫。不过,在本队锋线本场比赛遭遇严重人员危机后,教练组别无选择,只得再给这位“水枪”一次机会。

  其实,这位身高1.83米的外援还是有些特点,要不然也不能荣幸地错失那么多破门良机。只是在亚冠首场接连击中门柱后,阿玛多本人仿佛被噩运一直笼罩,陷入了越不进球越急躁,越急躁发挥越差的怪圈。

  实事求是地讲,他不惜体力地奔跑和还算犀利地突破还是能给青岛中能的防线制造威胁,最关键是能不能调整好心态,心平气和地上场踢球。

  除了阿玛多,唐尧东可用的前锋只剩下萨德贝与于乐了。自手术后,萨德贝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尽管他本人十分努力,训练也十分刻苦,但毕竟岁月不饶人,伤腿不仅没有完全恢复,以前的好腿也有了一些炎症。最近几轮比赛,教练组过于冒进的使用策略让贝贝也无法得到系统的休息机会,因此是伤情经常反复,无法做到重振雄风。本场比赛,萨德贝也是建业队锋线的一枚重要棋子,但何时上场,怎样发挥最大效率是个难题。

  相比之下,于乐的情况比较简单。这位速度快、场上拼命的前锋弱点也十分明显,基本技术不过硬,门前感觉差。不过,以于乐的体能和速度骚扰青岛中能防线半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届时为萨德贝腾出空档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客队力避“下课”

  5月16日客场0∶2长春亚泰、5月22日主场0∶1陕西浐灞,一个“两连败”让青岛中能的保级前景顿时黯淡起来。此前,虽说这支球队成绩平平,但还在中游徘徊。如今身后的浙江绿城和陕西浐灞都开始奋起直追,青岛中能看到了降级的阴影。

  上轮主场0∶1负于副班长陕西浐灞让青岛中能元气大伤。赛后据说该队几位主力还被俱乐部传唤协助调查,弄得球队一时间人心惶惶。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先后有朱广沪和徐弘两位主帅下课,而“三连败”对于一些中超俱乐部老板而言是心理底线,一旦该队败走航海,也许次日便会有一些焦点新闻发生。

  对于目前的青岛中能而言,不仅仅是球队士气低落的问题,人员也面临着严重不整。特别是球队主力前锋姜宁在国足比赛中意外受伤,让该队相对成熟的中前场进攻体系不得不面临肢解的命运。

  相对而言,青岛中能属于攻强守弱、缺陷明显的球队,截至目前该队一共打进了11个进球,比位居三甲的河南建业还多2个,不过丢球数几乎是建业的两倍。只要建业球员保持足够的耐心,撕开对方不算坚固的防线还是很有把握的。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还在于“中原长城”能否经受住刘健、郑龙、罗迪奇等人的轮番进攻。

  特别提示

  26日19:45,位居三甲的河南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这是中超联赛歇战前的最后一个主场,建业队只要本场比赛取胜有望稳固位置。商报受建业俱乐部独家委托,继续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只要拨通票务热线:65866266和65866276,发行员将在最短时间内送票上门。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