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鲁能金身告破输在中场 铁腰PK赵旭日再胜周海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26日17:30

    搜狐体育讯 一支是昔日的中超皇马,一支是新生代的银河战舰,鲁能客场与陕西的较量可谓是看点十足。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中,此前战绩并不理想的陕西队笑到最后,打破鲁能的不败金身,可以说是打了一场翻身仗。在这场比赛中,两队后腰的PK也值得关注,周海滨和赵旭日的直接交锋某种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进程,赵旭日的助攻帮助陕西一球小胜,而周海滨则陷入了对方的严防死守中,这一次,赵旭日再次笑到最后。

  在08国奥阵容中,周海滨和赵旭日曾是铁打的主力后腰搭档,即便是在国家队,两人也一度占据主力的位置。不过,去年周海滨选择留洋后一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赵旭日所在的大连或者今年的陕西虽然战绩不佳,可是他的表现依然稳定,在国家队也能占有一席之地。反观周海滨,由于一年没有正式比赛,不仅在国家队失去了位置,回到鲁能后的表现也备受质疑。

  然而,从近几轮的表现看,赵旭日在科萨的指点下表现更为出色,渐渐走出了乌龙阴影,而周海滨也度过了适应期,上轮联赛更是传射建功,俨然成为鲁能新的中场核心,因此此役两人再次赛场相遇,那肯定会火花四溅,一场巅峰的较量。从比赛的情况看,周海滨和安塔尔依然双后腰出战,他们面对的是萨利和赵旭日的组合,这样的情况下,四人的角力就成为双方中场争夺的关键所在。

  具体到比赛中,萨利很好的看防住了安塔尔,就像是一块膏药一样死死的粘着安塔尔,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住了安塔尔的发挥。此种情况下,承担了更多进攻责任的周海滨和赵旭日也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展开较量,从场面上看,赵旭日明显表现更出色,第12分钟,赵旭日的传中制造角球,之后又是他的直塞差点让毛剑卿偷袭得手,第28分钟,又是赵旭日的远射制造威胁,周海滨此时则更多的只能在定位球主罚时能有所表现,不过几次角球的质量也都不是很高。

  就在胶着的情况下,第32分钟,赵旭日突然爆发,在右路接到曲波的传球后,赵旭日果断的扣过了防守队员,一个准确的传中找到了后点的于海,后者的头球攻门破网,赵旭日扮演了助攻者的角色。之后的比赛,赵旭日依然包办了陕西队的所有定位球,很显然,这一点陕西队也是演练了很多战术,赵旭日几乎每次主罚都有变化,这一点周海滨明显没有这样的机会,只是一次次的中场试图组织却被对手不断破坏。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周海滨并没有太好的拿球或者组织的机会,在赵旭日和萨利的连续阻断下,他明显没有找到前几场比赛的节奏。更关键的是,他和安塔尔之间的串联今天彻底被对手阻断,如此一来,鲁能的中场显得十分凌乱,这也就导致了周海滨在与赵旭日对抗中的失势,鲁能输球其实也就输在了中场的控制力。

  翻看历史的交锋记录,赛前很多人都曾提出周海滨是陕西队的克星,08年客场面对陕西,就是周海滨的两个远射帮助球队取胜。不过,我们也需要注意到,赵旭日也有着鲁能克星的美誉,在大连队时,赵旭日曾在主场3-2击败鲁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两个进球都十分漂亮,那时候他也在与周海滨的对决中胜出。

  时隔三年,这一次赵旭日又赢了,不过对于周海滨来说,这场失败也并不算什么,毕竟他还在慢慢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许对于国家队来说,两人若能都尽快的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将是国家队的福音,两人搭档出任后腰,或许是未来国家队最理想的中场配备。(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