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舜天10轮终获一胜展新面貌 裴恩才之路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浪淘沙
2010年05月26日19:07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后,江苏舜天队至今一场不胜,这也使得球队上下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对于主教练裴恩才和舜天队队员来说,本场比赛球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本场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再无退路的舜天队凭借着队长陆博飞的进球,以1-0力克天津队,获得了赛季首胜。也使舜天队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位置。

  比赛开始后,江苏队一改以往的慢热,没经过试探,便向天津队的腹地展开了猛攻,显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上半场开始不久,江苏队就发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恩里克中场断球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路易斯,后者一脚打门,踢到了横梁上,江苏队错失得分良机。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江苏队对天津队形成了围攻之势,只是由于临门一脚的欠缺和天津队门将的出色发挥,才未能攻破天津队的大门。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江苏队依然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不间断的向天津队发起潮水般的猛攻。下半场第55分钟,江苏队右侧断球,发动快速反击,路易斯扣过吴泽,面对出击的门将继续前插,天津队门将赵燕明努力将球破坏,随后跟上的恩里克一脚补射,但被门线上的泰达后卫挡出。然而舜天队并没有放弃,终于在第74分钟,由队长陆博飞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取得了领先。并在之后的比赛保持住了比分,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纵观本场比赛,江苏队一开场就展现了新的精神面貌,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球员都显得非常积极,这是之前比赛从未出现的。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队员们并没有乱了手脚,依然坚持主帅裴恩才赛前的部署,有层次的向天津队展开进攻,最终取得了进球,收获了三分。

  在战术布置上,老裴更是技高一筹。众所周知,天津队的边路进攻十分犀利,尤其是两边的于大宝和吴伟安,中超各队需要严防的对象。但是老裴敢于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用以攻对攻的方式来抑制天津队的边路发挥。本场比赛,我们没有看到大宝和老广的双翼齐飞,相反看到的是二人疲于奔命的防守。而防守并不是两人的强项,因此老谋深算的裴恩才在赛前的布置就决定了未来比赛的走向。而在比赛过程中,老裴也能审时度势,他并没有迷信外援,坚决用王扬替下了屡失战绩的路易斯,而陆博飞的任意球绝杀,就是来源于王扬的突破。

  在本场比赛获胜后,裴恩才也暂时度过了自己的下课危机。但要彻底坐稳主帅的位置,一场胜利当然是不够的。老裴在记住本场比赛获胜的同时,更应该记住249天不胜的尴尬历史。如何以目前实力有限的阵容,最大限度的挖掘内部潜力,用意志和汗水弥补技战术的差距,从而获得更多的胜利,才是老帅接下来的工作。而能否周末在客场拿下两连败的重庆,才是决定裴恩才真正摆脱困境的唯一出路。

  (搜狐体育 大浪淘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