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京杭之战拷贝欧冠决赛 拉米雷斯成活脱脱米利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7日08:02

  “国安去年让我们降级,今年我们让国安降级”,“奥托离开我们去国安,现在无处买后悔药了吧”,“洪教头(国安主帅洪元硕)去年乐得忘乎所以,还以为国安夺冠是他的功劳,现在我们也乐得送他下课”……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这个降级的伤心地,绿城球员跌倒的地方,他们以英雄的姿态爬了起来。2:0完胜北京国安,也让绿城球迷激动得无以复加,他们以“刷爆论坛”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快乐。跟球员和球迷的狂喜不同,绿城主帅吴金贵先是故作镇定,但电视镜头的特写清楚地表明,他一直在强忍着笑,但最终还是憋不住,微微敞开嘴,露齿而笑。他明白,这场胜利,让他彻底挺过了难关,他可以坦然地面对那些质疑和非议了。客场完胜卫冕冠军,还能有什么更能抚慰球迷的呢?对容易满足的球迷来说,过程如何,早已被抛诸脑后,此刻,庆祝才是“必须的”。

  学习穆里尼奥,必须的

  学习国米,学习穆里尼奥,通过防守反击取得胜利,吴金贵的“善于学习”帮助他在前几轮尝到了甜头,迅速地将绿城拉出了低谷。与国安之战,他决定继续走这条路。踢得丑陋不要紧,赢球才是硬道理。

  在出发前,吴金贵特意组织球员观看了欧冠决赛的录像剪辑,强调要学习国米,做好防守,反击时要快,讲求效率。看完录像,球员还纷纷开拉米雷斯玩笑:“跟国安的比赛,你要扮演米利托的角色。”

  没想到玩笑话竟成了真。昨晚的比赛,球员严格执行了吴金贵布置的战术,龟缩防守,摆出铁桶阵,大部分时间里,连箭头人物拉米雷斯也在己方半场转悠,参与防守。

  从表面看来,绿城毫无进攻欲望,乌龟不出洞,只想守住1分。踢着踢着,就连国安球员也都以为绿城只想守不想攻,慢慢放松了警惕。

  直到第57分钟,绿城才形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若不是国安门将杨智发挥出色,汪嵩的射门就已经敲开了国安的大门。

  这次危机并没有引起国安足够的重视。第73分钟,绿城后场断球后迅速前推,李彦妙传国安禁区,拉米雷斯的插上恰到好处,面对杨智冷静挑射破门。7分钟后,绿城卷土重来,包抄到位的拉米雷斯接吴伟“圆月弯刀”,推射破门。

  就像是欧冠决赛的翻版,绿城利用两次反击机会,干脆利落地解决了卫冕冠军。而梅开二度的拉米雷斯正是扮演了米利托的角色。

  吴金贵赛后笑称:“我们和国米不能相提并论,但学习高水平的比赛是教练员和球员提高业务能力的一个重要事情,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

  阻止国安卫冕,必须的

  在工体赢球,这是绿城升入中超后的第一次。球员们兑现了赛前的诺言:不能再在工体倒下。这一次,倒下的是对手。

  去年,国安踩着绿城的肩膀夺得中超冠军;昨夜,当国安输给绿城后,他们在积分上甚至落后于绿城,与领头羊上海申花的差距更是拉大到了8分。这场完败,更是大大打击了国安的士气。他们甚至发生了内讧。第82分钟,国安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争议点球。澳大利亚外援大格准备上前主罚点球时,却被主帅洪元硕叫了回来,示意点球让陶伟去罚,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大格怒不可遏,当即就和洪元硕大吵,并甩袖而去。关键时刻,陶伟却没了自信,他主罚的点球被绿城门将韩锋扑出,国安彻底丧失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一心想要卫冕的国安如今已五轮不胜,就像是跌落井中,他的对手都乐于落井下石。国安的卫冕之路注定坎坷。

  而洪教头也到了下课的边缘。工体球迷全场大喊“洪元硕下课”,表达愤怒之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位中年球迷冲着新闻发布厅狂喊:“洪元硕,你上赛季上位就是篡权,你根本就是无能之徒……还我李章洙!”在国安球迷看来,正是主帅的无能,使他们看不到球队卫冕的希望。

  洪元硕,这个去年站在李章洙肩膀上夺冠的幸运教练,是否黔驴技穷,原形毕露了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