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沈祥福:谁状态好谁上 感谢球员在比赛中的努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29

  这是一场两代教练之间“矛盾”的对话,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印证了“姜还是老的辣”——本场比赛,沈祥福和郝伟都以防守反击为主导思想,不过,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更加重视进攻,而长沙金德则偏重于防守。矛与盾的较量中,亚泰之矛三次戮穿金德之盾。

  对于比赛结果,年轻的郝伟显然有些不服气,但也有收获。“今天的比赛我们输在失球过早,不过,我们也有可喜之处,下半场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比赛,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郝伟的开场白从侧面点出了长春亚泰的软肋——长春亚泰不会打下半场。

  “这场比赛我们主场作战,大家在赛前都对比赛的艰苦性有了清醒的认识,因为长沙金德的防守反击做得非常好。不过,我们打的是一场有准备之仗,感谢球员在比赛中的努力。”沈祥福的赛后总结避开了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

  不过,从困境中走出来,让长春亚泰重回争冠集团,沈祥福的调整还是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有记者问及长春亚泰取胜的秘笈是什么?沈祥福回答道:“长沙金德的防守很好,我们用金尼、里卡多和张文钊三位攻击型球员冲击他们的防线,总体来说,效果不错。”

  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比0,但长春亚泰并非始终占据主动,对方的几次有威胁的反击质量极高,好在门将安琦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宗垒、安琦、米田贺都是有实力的门将,他们的竞争在球队内部是良性的,我们的用人原则就是谁的状态好用谁。”沈祥福说,“至于刘晓东、吕建军、张文钊这些年轻球员,我的想法是一支球队要想可持续发展,应该让年轻球员快速顶上来。相比姜鹏翔这些老队员,他们在前一段的亚冠比赛中体能消耗较大,影响了他们的状态,希望在休战期间,他们能够快速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