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亚泰迎来联赛“大考” 沈祥福直言将有机会爆冷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2日07:46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天晚上,长春亚泰将在客场迎战山东鲁能。面对鲁能这个老对手,沈祥福出言谨慎,“鲁能一直是中超的豪门球队,如今他们少赛一轮还能排名第一便很能说明问题。”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我们技战术布置富有针对性,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

  改变命运要有针对性

  在中超历史上,长春亚泰与山东鲁能共8次交手,长春亚泰以2胜3平3负略处下风。这8次交锋过程中,两队主场互为对方的禁区——近四个赛季,山东鲁能从未在长春取得过胜绩,而长春亚泰也从未攻陷过济南。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每次交手,都可以用激情四射来形容。去年在济南,长春亚泰曾经无限的接近赢球,但非常遗憾的是,球队在最后时刻犯错,不但没能战胜对手,反而被山东鲁能逆转,输掉了比赛。

  在中超联赛中,这两支球队近期均表现不俗——鲁能暂时排名第一,长春亚泰尽管只是排名并列第八,但积分与鲁能队相比也只有5分的差距。对于改写历史的话题,沈祥福认为,“亚泰要想在客场获得胜利,必须要做好防守,不能在关键时刻犯错。比赛实际上就是比谁的错误犯得少。”

  “震栋组合”将成胜负手

  在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的交手记录中,杜震宇、王栋两名核心球员往往会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对阵山东鲁能,杜震宇、王栋联手为亚泰奉献了5球,王栋更是有3次助攻。在昨天的训练中,杜震宇、王栋两人状态都不错,王栋更是表示,“我们今年的联赛开始阶段并不顺,在经过主场的连胜之后,我们感觉运气又回来了。这场比赛,我们当然希望可以拿下对手。”杜震宇在上轮联赛复出后,已经帮助球队取得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这次对阵山东,小杜认为,“双方互相非常了解,比赛就是看谁的临场发挥好。”

  鲁能的主帅伊万则认为,“长春亚泰是去年亚军,实力毋庸置疑。他们的防守非常好,而且球员在一起踢球的时间很长,很有默契。客场比赛,他们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现在为这场比赛感到焦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