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江苏舜天十轮磨一胜 俱乐部史无前例重奖120万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永超
2010年05月27日13:24

  江苏舜天终于迎来了在中超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十轮,舜天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天津队,结果凭借队长陆博飞一脚任意球破门,以1比0战胜对手。

  赛季首胜姗姗来迟,江苏足球相关人士都非常兴奋,俱乐部也开出史无前例的单场赢球奖——120万元。遗憾的是,球队目前尚未“脱困”,依然处在降级区。

  现场 屡失必进球,队长定乾坤

  这并不是舜天本赛季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却是收获最大的一场。

  一开场,代表江苏队首发的中超前射手王路易斯就率先向旧主天津队发威,可一记打在门框的射门让人遗憾。随后,江苏队屡屡发起攻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大门。久攻不下,对手反击开始变得犀利,几次射门惊得主队球迷频出冷汗。

  下半场舜天迎来决胜机会,全场比赛第73分钟,江苏队在天津队大禁区门前赢得定位球,队长陆博飞一脚射门,球队1比0领先。随后,江苏仍有扩大比分机会,遗憾的是,王扬近在咫尺的一脚射门打飞了。越是临近比赛结束,领先的江苏球员越发紧张。所幸江苏队未像之前那样错失好局,保住了一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89年的南京小将戈伟表现可圈可点,受到裴恩才的褒奖。首次亮相中国足球联赛的戈伟,在下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时替换路易斯登场。身高超过两米的他毫不怯场,在前场对头球的控制率要超过90%。更重要的是,他虽然高,但脚下技术并不逊色,对方要想从其脚下截球,只能采取犯规手段。

  赛后 老裴险流泪,球队将重奖

  一场姗姗来迟的胜利让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非常激动。比赛结束后,当记者请他谈感想时,老裴一抹鼻子,眼泪险些流下来,“不容易。”简单3个字,浓缩着他复杂的情感。本场胜利也让他多了底气,他说:“这场胜利前,我们2平7负、1场不胜,但7场平局中,我们都是激战成平,没有退缩……我还想说的是,我们现在的名次和球队整体表现并不一致。”

  本场胜利也让俱乐部有关方面倍感兴奋。比赛一结束,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当即在球队更衣室里表示:“本场比赛奖金翻番!由过去单场6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话音未落,还没来得及擦去身上汗水的球员就纷纷鼓起了掌。

  前景 仍在降级区,得赢下一场

  虽然赢得一场胜利,但江苏舜天仍处在降级区,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拿下这场比赛,大家可以轻松一下,但不能兴奋过头,接下来的比赛仍然很艰难。”

  据了解,江苏舜天还将在本周日客场挑战重庆队,“那场球对我们才至关重要,重庆队是我们保级路上的主要对手,只有拿下那场比赛,我们的心才会稍微踏实一些。”队长陆博飞说。

  此外,本赛季中超局势甚为混乱,各队之间的积分咬得很紧,“一场球的结果可以让你上天堂,也可以让你下地狱,这就是今年的中超联赛,接下来哪场球都不容易。”俱乐部一内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