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上海滩再遇争议主裁判 犯规进球助申花登顶成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4:06

  昨晚,恩朗的头球破门帮助申花在四天内战胜了第二支曾经捧起过中超冠军奖杯的球队,1:0力克深圳红钻的结果也让申花迎来了职业联赛以来的第200场胜利。

  由于此前紧追申花的山东鲁能在客场一球不敌陕西,因此领头羊申花已经将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扩大到了4分,即使在本周日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输球,也能够加冕本赛季中超的半程冠军,从而在本赛季的争冠大戏中占据主动。

  赢球但并不完美

  坐镇虹口足球场面对深圳这个对手,申花排出了上轮主场战胜北京国安的原班人马。小将宋博轩依旧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和冯仁亮一起负责球队左翼的攻防。看来,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已经下定决心割掉阿德拉尔多这颗 “后防毒瘤”,打造一个相对平衡的后防线。

  当然,这里不得不再一次提到申花两名黑人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亟待提高。全场比赛,里亚斯科斯一共获得了五次面对深圳门将的单刀球机会,可惜一个球都没有打进;恩朗在进球后也有一次单刀球被对方门将化解。再加上冯仁亮和姜坤各挥霍了一个必进球机会,申花一次次浪费进球良机让原本应该是一场大胜变成了艰难的一球小胜。

  好在,对手实力不济,运气也不好,否则可能又是一场郁闷的平局。如果无法解决好临门一脚的问题,那么志在夺冠的申花,后面的比赛也不会好打。

  主裁判充满争议

  和前几场主场比赛一样,申花又一次遇上了裁判问题的“困扰”。好在最终申花还是凭借着裁判的一个有争议判罚带来的进球赢得了比赛。

  下半场申花球迷在现场表达了对当值主裁判郭宝龙的严重不满。除了几次双方争抢中的判罚不利于主队外,最让人义愤填膺的是第66分钟,主裁判的一个重大失误:深圳的聂凌锋右路突破,申花的宋博轩身体已经护住皮球但被对方推倒在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结果聂凌锋的下底传中球找到了无人防守的黄凤涛,好在后者在小禁区线附近面对空门竟然推射打高。

  当然,郭宝龙也有为申花“立功”的时候,上半场他放过了有犯规嫌疑的恩朗,直接导致了恩朗头球为申花带来三分。当时在深圳禁区内,客队的尹小龙试图解围,但被从后上来的恩朗一个“撩阴脚”直接踢中裆部,尹小龙跌跌撞撞闪到一边给恩朗腾出了头球攻门的空间,而在恩朗起跳时候用手臂压了试图争顶的深圳后卫扬科,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判恩朗犯规,而是认定进球有效。

  乐观期待三连胜

  申花离主场三连胜的目标还差本周日和长春亚泰这一场比赛。虽然长春亚泰本轮主场3:0大胜长沙金德,但面对这个也曾经获得过中超冠军的强队,申花主帅老布这次倒是早早地表现出了乐观情绪。

  “长春亚泰是一支强队。但我们的三连胜目标不会变,对于这场比赛我很乐观。我们会踢好这场比赛,尽全力争取在积分榜上更好的排名。一直保持在领头羊的位置上,这是所有人都希望的。 ”赢下深圳后的喜悦让老布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