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民晚报:世乒赛从巴黎到莫斯科的穿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03

  人在,闲话在。这一次,从巴黎到俄罗斯,完成欧洲大陆从西至东的穿越。

  西面,是巴黎的锦织圭。20岁,阳光少年,他是日本男网的希望。这个定居在佛罗里达的年轻人,出道之初星运亨通,被公认为少有的天才。

  东面,是莫斯科的福原爱。世乒赛,瓷娃娃哭了,又笑了。她招人爱,惹人疼。虽然按照中国女乒水准衡量,福原爱只算得上是边缘人物,但从中国到日本,影响力无国界。

  锦织圭和福原爱的绯闻,已是多年前的旧事。日本记者们的内线消息,福原爱在这场传说的姐弟恋中,属于积极主动的一方。

  没有人想到锦织圭肘部手术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能够闯过首轮。许多日本网球记者此行巴黎身兼两职,“本想锦织圭第一轮被淘汰后,我们就要飞到莫斯科去采访乒乓球赛,但现在却走不了。”锦织圭的第二轮对手是德约科维奇,“他真的很有天赋,如果足够健康,赢下德约科维奇也不是不可能。”

  空间的穿越,从巴黎到莫斯科。时间的穿越,从颓靡一时,到风云再起。时势的英雄,有时只需要多一点信仰——穿过坚守的隧道,希望在等待。 华心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