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你搭我肩我挽你腰 申花昨一球小胜深圳台前幕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20

  申花队和深圳队的感情纠葛,有说不完的故事。从此前的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到本赛季的扬科、小赫莱布、陈永强……双方球队中,都流淌着对方的血液。昨天对决,新与老的对抗,爱与恨的纠缠,演绎到了极致。不过,新闻发布会后,高歌奇搭着布拉泽维奇的肩膀,老布则挽着高歌奇的腰,两位前南教练一同跨出大门的那一刻,"大战"的影子已经抛到九霄云外。

  旧将为新主

  依旧是场上的10号,可小赫莱布的角色,已经从兄弟变成了“人”。本赛季,他被申花租借到深圳。赛前,小赫莱布主动请缨,为的就是证明给老东家看--"抛弃"我,是你们的错。

  可球场上,小赫莱布鲜有作为。下半时,他甚至被替换下场。黯然神伤的他低下了头,走到场边和队友交接。那一瞬间,虹口又响起了熟悉的掌声,球迷没有忘记,申花曾经的10号。

  和小赫莱布命运截然不同的是如今身披申花战袍的陈永强。32岁的他,在深圳队踢了10年球,昔日的顶梁柱,到了下岗的边缘。不过,本赛季经老布之手,陈永强又找回了春天般的感觉。昨天,申花赢了球,他力保后防不失,功不可没。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其他球队面对老东家,万般滋味,陈永强把感情藏在心底,“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立之年的汉子,更加沉稳。

  教头是“老乡”

  高歌奇和布拉泽维奇,一个是塞尔维亚人,一个是克罗地亚人,"祖上"都属前南斯拉夫。也许是刻意的回避,入场仪式前,高歌奇便走进了赛场,一身笔挺的西装,扎着领带,表情严肃。相比之下,老布穿着黑色的衬衫,边走,边笑。球员们都走进球场后,他跟在队伍的最后面,见到熟识的记者,老布还主动伸出手。

  “每当人们认为申花'死'定的时候,我们活过来了。而当我们认为别人'死'定了的时候,倒下的却可能变成我们自己。'赛前,老布反复提醒队员,对深圳队不能掉以轻心。住在酒店的几名外援,也被老布叫回了基地,赛前做足了功课。在虹口的舞台,老布有资本举重若轻。

  比赛中,高歌奇始终站在场边,不停叫喊着队员,而老布却时而坐下抽支烟,时而站着静静观察场上变化。申花有着完美的开局,恩朗闪电般的进球,令全场沸腾。彼时的老布,没有时间庆贺,他赶紧把球员叫到身边,布置下一步的战术。

  赢球了,布拉泽维奇像个老顽童,轻松写在脸上,同为“老乡”,高歌奇在赛后向老布投来了敬意,“他是前南斯拉夫最优秀的教练。”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