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裁判吹罚明显偏袒朝鲜引争议 黑哨吼声响彻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5月28日12:58
图为中国队队员黯然下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0-1负于朝鲜终止了前进的步伐。当值主裁诸多值得商榷的吹罚引起了成都球迷的不满,以至于“黑哨”的吼声响彻云霄。赛前朝鲜主帅发动心理战,多次莫须有的质疑裁判,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以至于这场比赛朝鲜队成为裁判吹罚的受益者,数次得到哨声的青睐。中国队最终不敌朝鲜无缘决赛,也同裁判的该种吹罚尺度,有着一定的关系。

  中朝半决赛前,朝鲜主帅便以四年前的亚洲杯半决赛为例,攻击主裁判偏袒中国队的行径。以至于多次有意无意的表示,只要裁判吹罚公正一些,那么中国女足绝非朝鲜的对手。而在中朝战里,朝鲜主帅多次有向当值主裁施压的举动。甚至于中国队员发界外球时,朝鲜的主帅都要向泰国裁判塞马苏克进行施压,哪怕是中国队员稍稍靠前一些都会表达出自己的不满情绪。

  朝鲜主帅金光明由始至终在向裁判施压,尤其对两次吹罚相当的不满。一次是庞月丰在拼抢时踢倒了朝鲜球员,虽被当值主裁吹罚了犯规,但赛马苏克并未像庞丰月出示黄牌警告。金光明对比便大为不满,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能让庞丰月吃到黄牌。另外一次则是袁帆的解围,金光中认为袁帆手球解围应吹罚点球。然而我们却可以通过慢镜头清楚无误的看出,袁帆并无手球动作,朝鲜的射门只是打在了袁帆的肩膀上而已。

  金光明坚持不懈的施压,终于为本队捞到了实惠。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凡是双方有身体接触的动作,最终的吹罚大多是向着不利中国队的方向。反观朝鲜队多次动作极大的犯规,均被裁判有意无意的忽视掉。下半时韩端拿球试图反击时,被朝鲜球员战术犯规破坏,明显是朝鲜球员将韩端压倒的球,裁判却难以理解的吹罚韩端犯规。张睿边路得球试图组织进攻时,也被朝鲜球员跟上直接踢倒,裁判同样没有反应。眼看着朝鲜队员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当值主裁却选择不作为,也令现场的球迷对主裁的吹罚异常不满,继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黑哨吼声。

  同样双方五五开的拼抢时,主裁也多是吹罚中国队犯规。不少动作朝鲜队做出时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到中国队时就成了犯规。甚至于中国队没有犯规动作的合理拼抢,也能转化成朝鲜队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具有如此明显倾向性的吹罚,引起现场球迷的不满也就不足为奇了。也令人感到疑惑,这究竟是谁的主场。朝鲜队也在如此有利的吹罚尺度之下,战胜了中国队打进决赛。

  看到主裁对本队如此照顾,朝鲜主帅自然在赛后对裁判交口称赞。金光明表示这场比赛裁判的吹罚相当合理公正,甚至希望该裁判能够继续留下来执法亚洲杯的决赛。这一幕的出现,着实讽刺。(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