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日狂人称为胜中国卧薪尝胆两年 将屠马龙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5月29日10:04

    搜狐体育讯 日本乒乓球男队头号主力水谷隼在与中国队决战之前接受日本媒体《乒乓王国》专访时表示,“大家都乐于看到我们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为了扳倒对手我们已经精心备战了二年,它也成为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最想较量的对手当然是马龙,因为有可能败给他,所以才最想打败他,战胜他将成为本届世乒赛上最大的乐趣。”看来打比赛从不爱穿内裤的水谷隼这次可真要玩命了。

  年仅20岁的水谷隼已经成为不二的日本队领军人物,早在去年横滨世乒赛时就口出狂言,声称要带领日本队战胜中国队改变历史,当时还被当作是少年轻狂,不知天高地厚,然而经过2年来精心的准备以及刻苦的训练,水谷隼已经在多项国际大赛上多次战胜中国选手,成为令中国队头痛的对手之一,因此,本届狭路相逢中国队再度发飙也就不足为怪,也说明他的底气要比二年前更足。

  水谷隼一直被称为与外界有诸多格格不入的癖好,例如比赛中从来不喜欢在运动裤内穿贴身内裤,很少与队友们打成一片,孤傲的个性曾被讥笑具有巨星的范。他曾表示过,在当今世界乒坛上与其它对手比赛已经勾不起他求战的兴趣,只有与中国队与马龙比赛才会打起来更带劲,他甚至开玩笑说:“连做梦都看到了打败中国队的那一刻场景,除了扳倒所谓不可战胜的中国队带来的愉悦,更多的还是要证明日本乒乓球世界乒坛王国重新复苏。”

  水谷隼虽然在接受采访时口气狂妄,但他同时也透露,由于本届世乒赛比赛的难度远远超过上届大赛,各队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因此体能上的透支将成为创造历史的最大障碍,为了拼掉中国队,只能是一分分抢,一局局磨,当今的这支日本队已经不是二年前那批不知深浅的毛头小伙子了,除了整体实力的提升,大赛经验的积累将会助日本队创造奇迹。(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