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周到:刘国梁最看重哪个对手? 半决赛阵容分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9日15: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即将开始第七日的争夺。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周到,请她对于中国男乒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在这次世乒赛,刘国梁教练最看重两个对手。一个是德国队的奥恰,一个是日本队的水谷隼。奥恰是因为战胜好几个中国选手,他的打法混合了东欧和西欧的风格。既有细腻。也有一些强。以前还有中国队教练带过他,他的身上也有中国元素。在不莱梅世锦赛的时候看到奥恰,就对他比较有印象。他的球虽然生一些,但不犯憷。波尔有一种日耳曼的感觉,特别自怜自爱 ,今天发烧明天退赛的,特别宝贵自己。但奥恰就给我一种特别男人的感觉,而且他在各种各样艰苦的环境比较能坚持,这一点比较可怕。

  在昨天的比赛中,水谷隼接受采访说他说对王皓比较有信心,因为赢过他两次。但后来王皓回应说赢过两次就有信心了。其实这实际上是一个心理暗示,水谷觉得我赢过他,所以我可以,而不是盲目地信心。在现在的日本队,水谷越来越有领军人物的感觉。以前的日本队还是中国人在打,但中国人的感觉毕竟没有日本人对祖国的热爱、民族的集体荣誉感真的不一样。现在有了日本的高手,这帮小孩都在欧洲长大,所以也是会有一些优越感,不会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这也是刘国梁之所以重视他的原因。

  日本的其他几名队员,吉田海伟这次打得真好。可能因为年纪不大,他也想努力证明自己。昨天的比赛中,他们队的一号队员刚上场,吉田就摩拳擦掌。虽然表明他状态进入得比较早,但这种态度比较对。而暗川圣也,我一以前觉得他球挺柴的,这次看还可以,没有以前看到那么差。这么看起来,如果日本队起来了,对世界乒乓球也有好处。

  对于中国队来说,日本队跟韩国队还真不一样。韩国已经老,吴尚垠也打不动了,昨天的比赛中,他真是一点都打不动了。所以说运动员老了真的挺悲哀的。现在韩国也走向衰落,包括教练金泽洙也老了,可能这几年政治斗争当中让他那种锐气已经没有了。

  关于半决赛的阵容,我想上场的还是王皓、马龙和许昕,他们的状态都不错。许昕八进四的时候特别不高兴,说自己打得那个球,那么差,好几场都没上场,没找到状态。实际上许昕是以3-0赢得的比赛,他却一直在责备自己。不过这种心情也可以理解,这种比赛想每场都上,每场都发挥一下。我觉得剩下两场他应该都会上,这次比赛是许昕第一次参加团体赛,我觉得对他的锻炼最大。

  而王皓马龙不是许昕这种心态了,他们主要是感受比赛的气氛,然后练一些技术、人为地给自己制造各种情况,让自己去磨练。马龙更需要练得厚实一些,而王皓越打越轻松,无论是球还是人。

  此外,蔡局在开会的时候,说除了比赛一定要注意形象,要配合球迷。因此我们也看到在打完比赛后中国队的队员们在面对俄罗斯球迷、那么多人要签名照相,他们都同意了。很多小事都是慢慢积攒起来的,这些队员们应该对人更加友善。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