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主攻两小将显霸气 陈丽怡替补胜王一梅(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5月29日23:02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正式打响,这也是中国女排在王宝泉执教下经过50天集训后首次亮相。结果经过五局苦战,中国女排以3-2险胜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本场比赛,在王一梅发挥失常状况下,两员主攻小将惠若琪与陈丽怡承担起排头兵角色,果敢发挥力助球队转危为安。

  大主攻未能大无畏

  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不能登场,替补二传卞雨倩与队友合训时间尚浅,因此,中国女排传接战术球手段必定相应减少,加之本场比赛一传表现又是时好时坏,这就更增添了卞雨倩不敢放手一搏的惧怕感,在无法强行组织副攻战术进攻的同时,多数时候只能无奈将球传接四号位以期主攻手能肩扛重任。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名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与陈丽怡均得到上场机会,但从三人表现来看,两员小将惠若琪与陈丽怡虽然在发球和一传方面也伴有不少失误,但在本职进攻一环还是打出了年轻队员的气势;而反观王一梅则未能体现老将价值,表现令人十足失望。

  王宝泉之所以安排王一梅首发,源自卞雨倩与队友配合不够娴熟,寄望大梅能够依靠力量优势及老队员经验助球队在困难之际打开局面,但大梅的表现事与愿违,在其上场的一局多时间里,发球不仅未能有效破掉对手一传,而且还伴有两次直接失误;在进攻方面,其表现也不如对角主攻惠若琪表现抢眼。首局19-17领先时就是碍于自己进攻手段单一,两个斜线重扣都被对手卡位及时轻松防起,而仅有的为数不多的后排进攻也是为失误所绊,迫使二传卞雨倩不得已只得改弦易辙另行组织其他进攻点位以求缓解颓势。一旦王一梅在场上无法展示进攻威力,一传和防守又需要队友换位掩护,那大梅在场所形成的五个人为其一个人服务的供养方式也将随之瓦解,大梅的地位此时就都等同于了鸡肋,次局开局1-3落后草草被陈丽怡换下也实属正常。

  小主攻尽显小快灵

  应该承认,两员主攻小将惠若琪和陈丽怡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惊艳,二人不仅承担起了多数进攻重任,关键时刻往往挺身而出也频频将落后局势扭转,特别是已有一年国字号球龄的惠若琪在场上表现尽显大将风范。

  惠若琪本场比赛不仅承担进攻重任,在一传保障环节也要与李娟和王茜共同撑起。首局比赛,惠若琪一传虽然出现两次直接失误,但总体表现与此前到位较高效率没有出入。而在后撤接手一传随之上网进攻途中,其步伐也做到了迅捷及时。本场比赛,惠若琪在进攻过程中除了保持原有的手段多样性变化外,力量的增加也使其进攻更具威慑感。首局11-9领先时,惠若琪斜线进攻未能打穿对手城池,随后辅以直线进攻落地开花,此举也令土耳其女排网上设防形同虚设,而力量的增加也迫使对手后排防守难度徒增。而在关键时刻惠若琪敢打敢拼的比赛气质也给了球队更多助推力。首局21平时,正是惠若琪迎前快速小斜线进攻打开局面;而在决胜局的表现其更是不辱国手威望,开局落后之际的几次转危为安均是依靠惠若琪战而有之,而在11平胶着之时的下手果断更为中国女排艰难战胜土耳其队起到了催化作用。

  陈丽怡本场比赛可说是临危受命,在王一梅发挥失常,中国女排整体技战术受到遏制之后,陈丽怡次局开局的登场给了球队缓解之际,虽然此局未能拿下,但陈丽怡在比分6-10落后及局点之时的几次四号位灵巧进攻均令球队信心倍增。而在双方大分战成一平之时,陈丽怡第三局表现可说是有如神助,同惠若琪一样,其也同样是在比分紧咬关头力助球队冲出危机,20平之时的讲究速率的后攻得手及24-21局点的成功掘分均将球队挽救于失利边缘。

  目前来讲,惠若琪与陈丽怡两员小将不仅要在球队承担单一得分手角色,更多时候要担当起气质球星作为,相信经过此战,二人的收获已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搜狐体育 李军辉)

  赛后-王宝泉:卞雨倩与球队配合不够 和训练中有差距
         惠若琪:进攻比防守好些 卞雨倩:分球要更大胆
  现场-惠若琪暴扣砸中对手头部(图) 王宝泉苦笑对失误
  焦点-19岁新星狂砍27分 主攻双星闪耀 陈丽怡力压大梅
  专家-洪钢:中国队主攻双星闪耀 王一梅缘何早早下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惠若琪肯定能坐稳主力。
陈丽怡国家队首秀很不俗。
王一梅将面临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