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评分:“琪丽”组合撑起重担 大梅表现令人惋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5月30日00:35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全面打响,中国女排迎战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结果经过五局大战,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本场比赛是王宝泉执教后队伍经过50天集训的首次亮相,虽然此役队长魏秋月因病缺阵实力大打折扣,但中国队还是依靠两员小将惠若琪与陈丽怡的良好表现取得首秀开门红。

  惠若琪 7.5分

  主攻必接一传是王宝泉铁定的条例,其中对小主攻的要求尤为明显。本场比赛,惠若琪首发担当小主攻之位与王一梅打对角,比赛过程中,不仅要与李娟和王茜合手承担一传重任,在进攻一环还要扮演摧城拔寨的角色,特别是在首局王一梅发挥失常、全队一传又未能有效撑起的状况下,惠若琪的进攻压力徒增,多数时刻均是在网前凭借实力单打独斗,但即便这样,与生俱来的良好比赛气质也使这员有着国字号一年球龄的小将发挥出了高超水准,特别是在决胜局开局及11平之后几次掷地有声的进攻频频将球队挽救于危机边缘,本场能够险胜对手惠若琪功不可没。

  陈丽怡 7.5分

  虽然是次局才替换王一梅登场,但天津女排惯有的顶压抗压能力使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未辱使命,在对手逐渐适应中国队节奏之后,陈丽怡的“冷枪”作用在随后的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次局中国队虽然遗憾没能拿下,但陈丽怡的表现有口皆碑,进攻的手段多样化及敢打敢拼气质均力助球队紧咬比分,特别是在此局对手局点之时,陈丽怡的几次目的性极强的打手出界战术将比分迅速扳平,只可惜求胜心切未能延续胜果,但经过此一首秀惊艳表现,陈丽怡之后的国字号之旅则令人充满期待。

  薛明 6.5分

  由于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在一传一环未得立竿见影改观,加之二传卞雨倩与副攻队员配合时间尚浅,因此,中国女排战术球传接手段还是遗憾组织略少,也间接使得副攻薛明的作为未得尽情展现。薛明本场比赛除在拦网方面有所斩获外,标志性的三号位进攻则由于配合问题成功率颇低,此种表现也与以往其承担起球队绝大多数进攻得分重任形成鲜明对比,希望魏秋月病愈复出后薛明能发挥出固有水平。

  马蕴雯 6分

  马蕴雯与卞雨倩的配合难题在上海女排就已经出现,也因此,二人的配合一直成为球队蹩脚的软肋。在本场比赛中,由于卞雨倩司职主二传,马蕴雯的进攻再次经受考验,但可惜,二人还是无法逾越这道心理关,在第二局16-23大比分落后之际由于进攻乏力被徐云丽换下,同时令人再次对二者的配合形成质疑。

  徐云丽 6.5分

  在第二局临危受命替换马蕴雯登场后,这位在集训中受到王宝泉诸多褒奖的福建姑娘发挥出了替补球员“奇兵”作用,而与卞雨倩的配合也未出现短路现状,特别是二号位背飞多次直接洞穿对手城池。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徐云丽在大副攻之位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也为自己赚足了王宝泉首次国际比赛的印象分。

  李娟 6.5分

  李娟出任接应之位曾在蔡斌时代就已经有过出色表现,而身为老将,本场比赛同样也在某个时段达到了这一效果,只是由于状态欠佳,李娟在比赛后半段已显出疲态,但在其主职一传环节其有效撑起了重担,而在为数不多的二号位进攻方面依靠速度优势也算不辱接应使命。

  卞雨倩 6分

  看得出,卞雨倩的首次国字号首秀表现在开局之时还是略显紧张,而在本队一传时好时坏不能有效供给状况下,其也不具备强行组织战术球传配的胆量。而作为二传,卞雨倩本场比赛最成功之处则在于网前与队友的合力拦网,曾一度将对手的多次进攻斩于马下也算是将功补过,但在发球环节,卞雨倩则未能发挥出在联赛中的威慑作用。

  王茜 6.5分

  本场比赛虽然中国女排在一传和后排防守环节未能达到期望效果,但自由人王茜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除在一传方面极力掩护队友外,在防守环节,王茜标志性的扑救动作在本场比赛也时常看到,但有一点还是有所顾虑,一贯防守卡位不够及时的弊病还是有所存在,这也是王茜日后务须解决的瓶颈。

  王一梅 5分

  在主力二传魏秋月因病无法登场的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急需一名老将压阵以求自保,但此时的王一梅却因为表现失常令人十足失望。本场比赛,王一梅虽然作为首发出场,但在发球及进攻环节频频出现失误,看得出,重回主攻之位的王一梅并未如鱼得水,反倒因为患得患失的表现再次陷入边缘人物之列,如若之后自己的状态依旧难以改观,主力之位将会被更具威胁的陈丽怡顶替也就在所难免了。

  张娴 5分

  本场比赛,张娴的任务是演练双自由人战术,但从实战效果来看,这一措施并未达到应有效果,在张娴两次局末的上场情况下场上形势都显得更为被动,如何成功实施这一战术,看来还须教练组经过多次深思熟虑才可定夺。(搜狐体育 李军辉)

  解读-新女排接应隐忧再度呈现 李娟出马难除固有顽疾
         卞雨倩临危受命暴露短板 技术缺陷或难留国家队
    评分-评分:“琪丽”组合撑起重担 大梅表现令人惋惜
    失误-女排首秀八大失误镜头:李娟一传垫飞 薛明空叹
    病号-魏秋月自解高烧原因盼望快恢复 若输球会觉内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