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前瞻:京津德比今不如昔 难兄难弟将为荣誉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5月30日07:04

    搜狐体育讯 每个赛季的京津德比,其火爆程度都堪称中国足坛之最,特别是历史上两队交锋过程中,场内外焦点事件总是层出不穷,太多的恩怨情仇让京津德比承载了无数话题。而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却因为两队近况不佳,多少使得京津德比有些今不如昔,这对难兄难弟本轮无疑都希望获得一场胜利,既是为球队摆脱困境,又是为了维护球队的荣誉并获得今后京津之战的心理优势。

  两支队伍近况极为相似,从积分和排名上看,两队同积12分,国安因为净胜球优势位置靠前,位居第七位,天津则位居第八,两队都位居中游,显然与赛季初两队心理预期不符。国安贵为中超卫冕冠军,又是亚冠联赛唯一出线的中国球队,却在最近连续5轮不胜,连杭州绿城这支上赛季的降级球队,都能在工体兴风作浪。而天津泰达上赛季还是亚冠参赛队伍,本赛季却是非不断,欠薪罢训事件,让这支球队元气大伤,在经历大换血之后,泰达赛季初长时间状态低迷,最近才渐渐缓过劲。

  单就本场比赛而言,两支球队的情况也非常接近,首先是球队都饱受伤病困扰。国安这边张辛昕、徐亮、吴昊都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本场比赛,队长徐云龙也因为累积四张黄牌没有随队来天津。泰达队的曹阳、马磊磊、王霄也同样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比赛,外援小塔德由于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也将缺席本场比赛。其次双方主帅最近都饱受压力,不过阿里汉的情况要比洪元硕稍好一些,上轮比赛国安球迷在工体首次喊出了“洪元硕下课”,强烈地发泄心中对老帅的不满,而阿里汉还需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不然他的帅位也会太稳。

  两支球队的人员不整和实力欠缺,让这场京津德比的技战术含量与以往相比降了一个档次,不过这不代表火爆程度会降低。京津两地的地域文化和球迷历来的敌对情绪,也会让本场比赛成为本轮焦点。目前国安后卫线上人员奇缺,张永海复出之后,球队勉强才凑齐4名后卫,假如比赛中有后卫出现伤病,那么洪元硕必须从中前场位置抽调人手增补后防。天津这边也迎来利好消息,红牌停赛的佐里奇回到首发,阿里汉对阵容的调整并不大,唯一的变数是上轮表现糟糕的锋线伊姆耶拉耶可能会被姜晨取代。

  从历史战绩来看,从1995赛季到2009赛季,天津队共与国安队交战28次,天津队8胜10平10负,进27球失38球,处于劣势。而双方在中超一共交锋12次,各自取胜4场势均力敌,不过在06年至今,国安只输给过对手1场,御林军在心理上占据优势。(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