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艰难扫除了魔术障碍 主帅弗斯惊魂获胜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30日09:26

  当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抵达波士顿,在自己房间的茶几上拿起一份《波士顿先驱报》,看了看头版的标题和配图,他立刻气得笑了。大大的照片上是他的主力中锋“魔兽”霍华德,而标题则是“把他弄出去!”。这篇杰作来自于该报记者罗恩·博杰斯,内容就是绿衫军在奥兰多遭遇了怎样的不公正待遇,损失有多么大,球队的第六战有多么困难。同时号召凯尔特人应该对他们在第4场和第5场比赛中所受到的来自霍华德的重创予以回应。

  “这简直太荒唐可笑了,”范·甘迪生气地说,“凯尔特人打得远比我们对抗激烈,我可不是说他们肮脏,他们是一支非常身体化的球队,我对此也是表示尊敬的。我从没说过这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怎么突然他们就变成这么一支可怜巴巴形象的凯尔特人了呢?”

  在第5场凯尔特人四名内线两人脑震荡、一人被禁赛、一人被罚出场的事情发生后,绿衫军突然就从强势变成了一副弱势的样子。当魔术球员自信满满地来到波士顿,以为可以靠魔兽继续大杀四方的时候,凯尔特人用标志性的强硬给了他们致命一击,以4∶2淘汰魔术闯入总决赛。

  比赛结束前,北岸花园球馆全场高喊“BEAT L.A.(打倒湖人)”,时隔一年,这个叫“凯尔特”的人率先重返总决赛,等着一了两年前与那个叫“湖”的人之间的恩怨。

  斯坦·范·甘迪分析很透彻,别看凯尔特人在第5场好像遭遇到了重创,表现得好像报纸上写得那样楚楚可怜,但他们绝对不会轻易让胜利再一次在主场溜走。因为这里是北岸花园球馆,球馆的穹顶上飘扬着17面冠军旗帜和星海一般的退役球衣。

  果不其然,凯尔特人昨天取胜靠得正是他们的意志力和一如既往的强硬防守。96∶84,绿衫军再一次把魔术防得只得了不到90分。除了强硬,凯尔特人的球员还很冷静,昨天比赛当加内特与霍华德身体接触后险些发飙,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他(加内特)差点变成李小龙,要使出点功夫来,”绿衫军主帅里弗斯赛后说道,“我原以为今天又会是一场很丑陋的比赛,还好一切都在控制中。”

  专注于防守而且还很冷静的凯尔特人无疑是很可怕的,他们昨天让魔术的三分球仅有22投6中,“我所有的意念就是到球场上来,我们将赢下这一场比赛,无论发生什么。”砍下31分13个篮板的皮尔斯赛后说,“虽然有一天,它(从3∶0领先到3∶4被翻盘)真的有可能会发生,但我们不会是第一个遭遇这样耻辱的球队,我们起码把这种奇迹的出现又推迟了一年。”

  另外,凯尔特人昨天之所以能够取胜,一员替补的功劳不可小视,他就是“土豆”内特·罗宾逊,他出场时间只有13分钟,却高效地贡献了13分。他的表现让美国媒体惊叹,“氪星人”飞跃“超人”的故事不会只在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上出现,昨天也出现在了季后赛的赛场上。

  拿到东部冠军闯入总决赛后,凯尔特人已经准备向他们的第18个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们静静等待着他们希望等到的敌人——目前在西部决赛中3∶2领先太阳队的湖人。“我的先发五名大将从来没有输过一个系列赛,”主帅里弗斯暗示去年如果不是加内特受伤无缘季后赛,三巨头一定可以帮助球队卫冕总冠军,“这一次,我们一定会重夺冠军,我们一直都对自己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