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虽晋级仍有一隐忧 孱弱替补或阻洛城卫冕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30日11:43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虽然湖人靠着阿泰斯特的爆发和科比的稳定发挥以111-103战胜了太阳队,最终以大比分4-2晋级到了总决赛中,但是现在的湖人队依然有一个很大的隐患,那就是他们的替补席过于薄弱了一点。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湖人队的板凳席一共得到了19分,其中奥多姆6分,法玛尔8分,武贾西奇5分,香浓-布朗则没有得分入账。虽然说这几个人在其他方面表现还算凑合,比如说奥多姆有12个篮板球,法玛尔有5次助攻等等,但是在太阳队的板凳席面前,他们依然显得有些薄弱。

  凤凰城的板凳们今天发挥的依然很出色,他们不仅人数多而且质量高,他们今天再次收获了32分,在第四节能够连续追分,靠的就是替补席众将的发挥。

  从整体来看,湖人队的替补席大概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奥多姆这样的伪替补真首发,他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都在三十多分钟,是球队的一个主要攻防点。第二个层次是法玛尔和布朗这样的轮换阵容,他们每场比赛有一定的上场时间,但是除非表现极其出色,否则到了主力归来的时间,他们就需要下场休息。最后一个层次是像武贾西奇和鲍威尔这样的替补,他们在特定的时刻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是大多数时间是用来填补垃圾时间的。

  在这些人中,奥多姆属于那种在较高水准上发挥的时好时坏的,在湖人的三个主场,他分别贡献了19+19+3、17+11+4、17+13+4这样的水准,三场比赛全部拿下了两双外带三四次助攻的数据,而在三个客场,他的数据下滑到了10+6+2、15+10+3和今天的6+12+3,和主场相比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

  奥多姆如此,其他球员更是如此,除了他之外,湖人队其他替补席在三个主场的表现都还算是不错,第一场他们合计拿下了25分7次助攻,其中法玛尔一个人拿下了10分5次助攻,第二场除了奥多姆之外只有法玛尔和布朗出场,但是两个人合计也拿下了19分,第五场比赛他们的发挥相对比较沉寂,除了奥多姆之外合计只有7分4次助攻,但是在三个客场,第三场比赛除了奥多姆外只有8分,第四场比赛则只拿下了5分,表现如何,大家看到数据自然明白。

  湖人替补席这样的表现给他们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带来了很大的隐忧,因为他们的对手凯尔特人替补席也非常强大,在内线上有大宝贝戴维斯和怒吼天尊华莱士,锋线上有托尼-阿伦和丹尼尔斯,后卫线上还有着小土豆罗宾逊,湖人队这样起伏不定的替补席,恐怕在凯尔特人面前讨不到什么好处。

  在五个主力加上奥多姆都很强大的情况下,湖人队卫冕的道路上,替补席是他们最大的隐忧。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