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哥们姐们双杀日本 今各战德国新加坡争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8:08

  中国男、女队今天分别与德国、新加坡队争冠;

  女队阵容“全新”,施之皓告诫:“中国队的所有荣誉统统与你们无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以3比0横扫日本队,决赛对手分别是德国男队和新加坡女队。女团决赛将于今天17时开始,男团决赛则在20时开战。

  中国女队第一个出场的丁宁差点被福原爱爆冷,连输两局后,丁宁调整了打法,以3比2险胜。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也开局不利,以9比11先输一局。但刘诗雯随后掌握了平野早矢香的球路,以11比9、11比5、11比4连扳三局。第三个出场的郭焱则轻松地连下三城战胜石川佳纯。

  新加坡女队以3比0轻取德国队晋级决赛。

  中国男队首先出场的马琳以3比1战胜吉田海伟,随后马龙以3比0完胜水谷隼,张继科3比1战胜岸川圣也。

  德国队以3比1淘汰韩国队晋级决赛。

  如果中国女队卫冕,将是历史上第18次、连续第9次夺得考比伦杯;如果中国男队夺冠,将是历史上第17次,连续第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蝉联冠军的巨大压力,正压在女乒队员头上,主教练施之皓告诉她们:中国队的所有荣誉统统与你们无关!

  施之皓对所有可能涉及决赛阵容的问题一概用“我不会现在透露给你”来回答记者。如不出意外,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将成为决赛出场阵容。对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领军人物张怡宁、王楠参赛的中国女乒而言,这套决赛阵容称得上“全新”:不仅包括从未打过世乒赛团体赛的90后队员丁宁、刘诗雯,还包括一个年龄不小、但也是第一次在团体赛淘汰赛阶段出场的郭焱。

  “这批队员的抗压能力有提高,但是要想真正能够经受住大赛的压力,需要通过不断的锻炼,到2012年时才会有人像张怡宁、王楠一样。”施之皓说,“在今晚的动员会上,我会和她们每个人说,中国队过去的荣誉统统和你们没有任何关系,包括郭跃也一样,因为之前两次团体赛决赛出场,郭跃都输了球。你们和福原爱、石川佳纯、李佳薇、冯天薇一样,都没有任何荣誉,都需要去拼,而不是去保,只要打出中国队的气势,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