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女队全胜挺进8强 被逼讲英语丁宁很茫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5:30

  在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队之后,混合采访区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一家法国电视台请国际乒联记者马歇尔寻找中国女乒用英语接受采访,结果,丁宁被主教练施之皓“逮住”,这位“90后”羞答答地支支吾吾,最后挤出了一句“Very good”。马歇尔告诉记者,中国队英语最好的是曾经在德国生活了10年的施之皓,队员中英语最棒的要数王励勤。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莫斯科5月27日电

  中国女队全胜挺进8强

  面对实力一般的英格兰女队,中国女队今天派出了刘诗雯、李晓霞与丁宁。赛果与之前的4轮一模一样,中国女队毫无悬念地以3比0横扫。在总结小组赛发挥的时候,施之皓表示,刘诗雯、郭跃、郭焱、李晓霞与丁宁这5位主力无论在精神、身体以及技术状态均比较正常,总体发挥不俗。

  以小组第一挺进8强之后,中国女队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施之皓透露,不管对手是谁,队员们均会全力以赴。在5场小组赛中获得4次出场机会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透露,自己在淘汰赛阶段一定会争取出场,必要时将自动请缨,“我为了这次世乒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我希望可以有更多上场机会,当然,我自信自己有这样的实力。”

  被逼讲英语丁宁很茫然

  在比赛结束后,施之皓带着几名弟子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国内外媒体的访问。来自英格兰新闻官的马歇尔找来两队主教练,施之皓用流利的英语向英格兰队主教练发出邀请,建议他们可以到中国训练以提高水平。马歇尔受一家法国电视台所托,请施之皓再找一名中国女队主力接受采访,后者放眼一看,刘诗雯与李晓霞均在接受采访,只有丁宁无所事事。“丁宁,过来。”尽管施之皓笑意盈盈,但丁宁明显感到“来者不善”。

  被主教练推到镜头前,丁宁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她不住地向施之皓“求救”,反复询问:“我该说什么呀?”此时的施之皓更像一位慈爱的父亲,他笑眯眯地看着丁宁,“随便说点什么,用英语就行。”一句“Very good”之后,丁宁只有用笑容来掩饰尴尬,她转身就跑,岂料被施之皓再次“逮住”。明显的,这位留过洋的主教练希望弟子们可以大胆地用英语交流。拉扯了好一会儿,连刘诗雯也加入了看热闹的行列。再次说了一句“Very good”之后,丁宁几乎是“落荒而逃”,而施之皓看到时间差不多了,也笑着与马歇尔道别。

  新一代国乒相当国际化

  “这家法国电视台有个英语频道,他们请我找个中国女乒队员,丁宁很可爱。”马歇尔告诉记者,他与施之皓十分要好,因为中国队里就数他的外语最好,“施之皓的英语很棒,孔令辉的也差不多。”在中国队队员当中,马歇尔毫不犹豫地点了王励勤的名字,“王励勤是队员中英语最好的,不过,他在亚锦赛期间拒绝了印度电视台的采访,因为印度式英语,他确实听不懂。”

  想起去年在印度举行的亚锦赛,马歇尔说:“男单决赛是在张继科和王励勤之间进行的,赛后我想找张继科,结果只看到王励勤,我随即问他张继科在哪里,王励勤飞快地用英语说:‘就在那边,他很快过来’。我当时那个惊讶啊!”

  马歇尔认为,20年前的中国乒乓球队可能留给外界一种不苟言笑的印象,但是,新一代的国乒已经相当国际化,“像丁宁、刘诗雯、马龙这些队员们,他们看见外国选手和记者,都会笑眯眯地打招呼。”他觉得,如果中国队队员能够在英语上有更大的提高,不仅能进一步与外界沟通,也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能够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在本届世乒赛上,国乒主力与外国选手的沟通相当频繁,这得益于国乒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全体队员的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