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7天2球2助攻铁腰不可缺 实用周海滨更胜邓卓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30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带着兵败古城的阴霾,鲁能将士在济南马不停蹄的迎来了中原军团河南建业的挑战,韩鹏因伤不能上场,李金羽披挂上阵,拉德带伤首发,对于鲁能而言面对着与河南一样的伤病问题困扰。2-2,虽然是3轮不胜,不过上轮做客陕西之时中场失色的鲁能本场硬是凭着周海滨领衔的中场在主场逼平了建业。

  时间回到上周中的陕鲁大战,面对萨利与赵旭日领衔的浐灞中场屏障,鲁能双核周海滨与邓卓翔黯然失色,新人王几乎整场消失被伊万无奈换下,而周海滨则是失去了上周末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时一传一射的神勇,唯一让人觉得正常的还是黎巴嫩国脚安塔尔的发挥,不过独木难支,安塔尔双拳难敌四手,在卡隆与萨利以及赵一脚这组攻防俱佳的中场搭档面前无能为力。本场比赛在主场迎来河南的挑战,要想赢球中场如何发挥是关键所在。

  比赛开始之后,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率先发难,奥比在反击中的灵光一线让这位黑人外援连续第三场取得了进球,而客场便可以早早取得一球领先,唐尧东显然深知比赛会容易很多,就在比赛节奏按着河南人的如意算盘进行之时,上轮失意的周海滨站了出来。奥比进球1分钟之后,周海滨右路扣过对手防守之后送出一记巧妙的传中,河南队防守队员明显注意力不集中,小禁区内李金羽铲射得手,周海滨与李金羽联袂让伊万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随后上半场结束之前,拉德诺维奇摔倒在禁区内,张雷判给了山东鲁能队点球,周海滨主罚一蹴而就,为鲁能在上半场便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比赛虽然徐洋为河南顽强的扳平了比分,不过周海滨在中场的调度与组织依旧出色,几次颇有威胁的直传让曾诚惊出冷汗。回想起4天之前的周海滨,难耐陕西浐灞的低迷一扫而尽,从上周末的鲁长一战到周中的陕鲁大战,再到今晚的鲁豫有约,周海滨一周时间两度上演一传一射的精彩好戏,如今的这个中超铁腰已经成为了伊万阵中不可或缺的一人。尤其是在王永珀有伤在身且遭到伊万冷冻、邓卓翔迟迟不能融入鲁能体系之时,周海滨的适时爆发更加难能可贵。

  7天时间贡献两粒进球两次助攻,回到鲁能大家庭的周海滨像一个迷途知返的羔羊一般得到了伊万和山东上下的认可。回想起去年远走他乡的落魄,或许对于周海滨而言中超赛场才是自己比较务实的生存之处,铁腰出身的周海滨在中国足坛年少成名,和赵旭日、陈涛等球员一样早早便在国内取得了成功,希望取得突破的周海滨把海外留洋当成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不过远走埃因霍温的周海滨丝毫没有当年孙祥在荷兰的成就,碌碌无为的半个赛季之后早早解约的中国铁腰回到国内一度成为了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显然作为中国后腰想立足国际赛场更是难上加难。

  经过回归之后的一系列戏剧般的转会风波,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呆在了鲁能的周海滨卧薪尝胆,面对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环境,以及一个新教练和一个新搭档,周海滨用了近10轮比赛重新确立了自己鲁能核心的地位,在与王永珀的较量中周海滨全面取胜,如今有伤在身且与伊万些许不和的小胖成为了伊万的最后选择。横向来看,在与自己中场搭档邓卓翔的比较之中,周海滨也是全面占优,数据上2粒进球4次助攻便是证明,而新人王至今还未开和。如此一来,在伊万的阵中,周海滨逐渐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当初那个驰骋中超赛场的鲁能核心已经完全回归。(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