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生死时刻最大王牌却在场下 郭跃与国乒双双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30日22:13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女团决赛名单出现了一个较大的意外,四朝元老郭跃爆冷无缘女团决赛,连续三届参加女团决赛的纪录就此嘎然而止。作为女乒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郭跃的技术实力毋庸置疑,无缘决赛很有可能是伤病因素作梗。不过孔令辉教练在决赛前耐人寻味的一番讲话,让郭跃缺席原因,变得扑朔迷离。倘若郭跃连续第四次出战女团决赛,女乒或许可以避免19年来最惨痛的失利。

  出征莫斯科 郭跃肩负双重使命

  本届世乒赛女乒阵容大换血,王楠退役,张怡宁休养,国乒参赛阵容中增添了刘诗雯、丁宁两位首次参赛的新人,使得主力阵容比较模糊。不过当时看来,如果说有一人已经锁定了主力,那肯定将是郭跃。郭跃尽管只有21岁,却已经有过三届团体世乒赛的参赛经历,这位四朝元老是五人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郭跃身体条件出色,男子化打法独树一帜,是07年世锦赛单打冠军,09年世锦赛单打亚军,堪称女乒新一代中的佼佼者,并且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第一个名额,担当主力可谓众望所归。

  对于出征本次世乒赛,郭跃肩负双重使命。在过去三届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都有过出场,尤其是过去两届两次担当主力。不过遗憾的是,郭跃分别输给帖雅娜以及冯天薇,两次留下了遗憾。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两次以相同的方式倒下,让舆论对于郭跃的抗压能力一度充满了质疑。另一个方面,实力突出、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被视为新一姐的热门,不过强势爆发的刘诗雯和丁宁让她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倘若郭跃能在这届世乒赛证明,并带领球队实现女团九连冠,不仅将一扫此前两届决赛输球的阴影,更是有望在张怡宁基本确定隐退的情况下锁定新一姐。

  郭跃无缘四度亮相决赛 堪称女团最大遗憾

  对志在锁定新一姐位置的郭跃来说,伤病在最不适合的时机找上了门。由于受到肩伤的困扰,郭跃在小组赛仅仅在与波兰的比赛中以第三单打出场一次,3-0轻松获胜。从那场比赛中,郭跃伤病情况恢复地不错,不过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场次,郭跃却再无没有出场!在舆论看来,考虑到郭跃强大的实力,倘若没有伤病很难解释国乒为何在关键场次弃用最大王牌。

  不过郭跃主管教练孔令辉在决赛之前的一番表示,却让悬念突生。在他看来,郭跃没有出场跟上届面对新加坡输球有一定的关系。倘若如此,那就是郭跃过去两届女团决赛均有输球,给教练组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毕竟郭跃曾在上届决赛输给李佳薇,而与冯天薇又互有胜负。而在此前交手中,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小将对冯天薇保持了全胜!

  然而,刘诗雯和丁宁最终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两人此前尽管都不曾输给过冯天薇,但世界大赛毕竟不同于一般性赛事,刘诗雯和丁宁像在上两届决赛中的郭跃一样,暴露出了稚嫩的一面,表现严重失常,女乒就此遭遇到了19年来最大的惨败。倘若已经打过“预防针”的郭跃出场,情况可能很不一样,当然也很有可能是郭跃的伤病情况不乐观,上场冒险性太大。不过无论对郭跃还是中国队来说,郭跃没有连续四届出战女团决赛,成为本届世乒赛女团最大的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将帅-施之皓:队员为年轻付出代价 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蔡振华回应教练班子调整 点出女团输球最大问题
  声音-丁宁道出遭逆转原因 输球不沮丧称一定会赢回来
       刘诗雯点两连败主要原因 誓言努力夺回考比伦杯
  点评-李武军:郭跃为何没有出场 谷振江:布阵眼光长远
         刘伟:刘诗雯努力有目共睹 黄飚:接受这个事实
         新锐体育联盟会诊女乒 网友:小米+步枪打败飞机
  图集-丁宁落泪 回放女乒丢冠(图) 华人美女助威 漫画

女乒负于新加坡,你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没上,确实是失利的最大原因
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失误啊……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回去总结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