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团布阵有待商酌:用新人显冒进 弃郭跃不合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5月31日03:47

    搜狐体育讯 后奥运周期两位90后小将刘诗雯和丁宁喷薄而出,一系列佳绩赢得主帅施之皓的赞赏和信任,尤其是希望势头更盛的刘诗雯能成为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莫斯科世乒赛对两小花委以重任,而经验最为丰富的郭跃却被刻意雪藏。最终女乒输给新加坡,施之皓对刘丁两小花过度的期待昭示出拔苗助长的的嫌疑。

  莫斯科世乒赛前不久,女羽在尤杯中失利,女乒主帅施之皓在出发前表示会吸取尤杯教训的言论,然而施之皓却没做到真正的吸取教训,从排兵布阵上就可以看到端倪,他对于年轻队员的承受力估计的过高,因此着实的复制了尤杯失利的覆辙。

  参赛的5人中,刘诗雯和丁宁是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李晓霞和郭焱此前两届也仅是在小组赛亮相过,可以说这4人都没有真正体验过大赛的氛围。只有郭跃一人拥有丰富的世乒赛淘汰赛经验,从2004年第47届多哈世乒赛就开始担任女乒主力,并且连续三届赛事都参加了决赛,因此她被认为会在中国女队这个参赛阵容中会起到关键作用的一员。

  但世乒赛的赛场上,刘诗雯和丁宁两位90后小花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郭跃仅仅在小组赛出场过一次,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淘汰赛中郭跃继续坐在板凳之上。这样的排兵布阵引起外界的质疑,因为有尤杯前车之鉴,运动员即使技术实力再强,没有经历过如此紧张的大赛氛围,技术发挥也会大打折扣。

  不过主帅施之皓似乎对弟子十分信任,决赛阵容依旧是两位90后担当前两号。面对新加坡队强有力的挑战,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冯天薇翻盘,刘诗雯因此受到了影响一人丢了两分,从而导致中国队最后的失利。从刘诗雯和丁宁场上的表现来看,明显被大赛决赛的气场所压倒,此前没有过经历的她们根本不知道如何调节自己,出现失控的局面也就在所难免了。

  打这样的团体世乒赛大赛打的不是技战术能力,而是经验和气氛,拥有经验并体验过气氛的郭跃原应该是最应该在决赛中上场的,而且对手新加坡主帅为前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对中国首个派上场的前北京弟子丁宁更加了解,因此冯天薇抓住丁宁的心理和技术漏洞一举逆转取胜也就顺理成章。其实如果派上郭跃去打冯天薇,周树森对她的了解并不像丁宁那么透彻,凭借她的经验也许不会在那么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

  中国队迫切找出具有张怡宁那样过硬素质的领军人,主帅施之皓甚为希望刘诗雯和丁宁快速成长,这莫斯科团体赛更是把整个重担压在她们稚嫩的肩膀之上,实际上刘诗雯和丁宁仅仅通过一年时间才冒出来的新人,经历甚少的她们并没不知道这种比赛会遇到多大的困难,对两人过度的期待和信任成为她们无法承受之重,作为年轻的小将们来说,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成长。(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