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一梅替补成最大亮点 观众欢呼双方主帅齐夸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30日23:17
王一梅,中国女排
王宝泉,中国女排
惠若琪,中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30日发自漯河)昨天,王一梅首发,却在第二局被陈丽怡换下,此后未能登场。今天,王一梅替补,同样第二局,顶替陈丽怡上场,并打满全场。

  其实,在此次国际精英赛之前,主教练王宝泉就表示要利用王一梅这么重炮,来弥补我们因为临时改换二传,导致的进攻不足。“相对于小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王一梅经验更加老道,另外也可以利用她的高度和强度来冲破对方。”王宝泉如是说,但昨天王一梅发挥欠佳,除了失误外,几乎没有太多作为,因此被陈丽怡换下场。

  然而,在面对防守更为顽强的多米尼加时,陈丽怡的进攻明显受到限制,她的重扣常常被人防起。第二局她连续进攻未果,对方反击得分后,中国队13-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此前,中国女排已经先输一局。

  暂停结束后,主教练换上了王一梅。“王一梅,王一梅”,她上场的时候,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可以看出,观众们对于这为强力型主攻依然十分热爱。

  上场手,王一梅4号位扣球被对方防起后,她又在4号位强行起跳进攻,这一下终于是攻开对方的城门,为中国队拿到一分。观众们也是大叫“王一梅,加油,”她和薛明随后又联手,双人拦网成功,随后,她又利用暴扣,多次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全场比赛,王一梅总共得到12分,仅次于惠若琪的14分位居第二。

  “今天,王一梅表现还是不错的,比昨天的比赛强很多,她受伤后联赛没打过,一直在恢复腰伤,归队后,这两个月训练也很努力,该体现的今天也都体现出来了。”尽管最终中国队1-3输给了多米尼加,主教练王宝泉也遭遇了执教中国女排的首场失利,但对于王一梅今天的表现,他还是十分肯定。另外,对方主帅马克斯也称赞了王一梅,他说,“这场比赛中,我印象最深的队员还是10号王一梅,尽管她现在不在最佳状态,但她仍然非常优秀。”

  输掉比赛,王一梅也有些难过,她觉得今天这场比赛输掉,除了对手强攻打得非常好外,主要是自身没有发挥出来,“我感觉今天的比赛,我们自己的机会球没有打好,有反击球的机会没有抓住,我自己调整攻不是很好,虽然后面有所起色,但自己还是在找节奏。”而说到新二传,王一梅坦言,其实二传对她们主攻来说配合还好一点,更关键的,在于和副攻失配,这是导致中国队输球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