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乒取五连冠 女乒折戟兵败莫斯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1日04:35

  中新社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男乒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中3比1击败德国队,连续第5次捧起斯韦斯林杯。中国女乒则爆冷,1比3不敌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

  男乒:二马战波尔 老将立首功

  中国男乒首先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出场,迎战德国主将波尔。无奈马龙激情有余,严谨不足,被经验丰富的波尔屡屡抓住破绽,力战5局,最终2比3被波尔挑落马下。

  担纲第二单打的老将马琳对阵奥恰洛夫。经验老道的马琳凭借前三板优势始终占据场上主动,以11比9、11比7、11比5令对手俯首称臣,为中国队扳平大比分。

  首次亮相世乒团体赛的小将张继科迎战德国三单苏斯。实际上男乒此次临时变阵,张继科在赛前5分钟才知道自己要上场。一开始,张继科打得比较拘谨,先失一局后,张继科及时调整,多次抢位得手,一鼓作气连下三城。中国队2比1反超。

  关键的第四盘,马琳再度披挂上阵与波尔巅峰对话。马琳3比0开局,波尔反击追平。马琳及时稳住阵脚,10比5率先拿到局点,却被波尔连扳5个局点追至10平。在白热化的争夺中,波尔凭借运气球和马琳侧身抢拉出界失分,德国主将先下一城。在接下来的对决中,六次征战世乒团体赛的马琳逐渐适应并控制住波尔的节奏,分别以11比4、11比8、11比7将波尔斩落马下,为中国队报了一箭之仇。马琳一人独得两元,最终中国男乒第五次蝉联男团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

  赛后的马琳动情落泪:“从今天比赛来讲,无论是自己的发挥、场上的兴奋点、斗志包括对比赛的求胜欲望等,都跟自己打08年奥运会时非常接近。”

  马琳是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最后胜出的一个。对此,主帅刘国梁也几度哽咽落泪,坦言马琳确实很不容易,他能放开来打,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觉得这场比赛马琳比奥运会更能证明自己”。

  女乒:痛失九连冠 泪洒莫斯科

  女乒首场,小将丁宁对阵冯天薇。出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征战世乒团体赛的丁宁发挥优势,11比8、11比3连下两局。结果又被对手还以颜色连丢两局战平。在决胜局中,丁宁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平并反超,最终痛失一分。

  同样是首次亮相世乒团体赛的刘诗雯第二个出场,虽然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刘诗雯显然被对手压制住,虽左冲右突,奋力拼杀,最终以1比3被王越古吃掉。

  或许是背负的心理压力太大,第三个上场的郭焱出手不够果断,一直落后难以摆脱被动,被孙蓓蓓11比6先赢一局。调整后的老将郭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开手脚,对手却气势全无失误频频,最终郭焱为中国女乒赢得唯一的一分。赛后的郭焱难以自抑,掩面而泣。

  刘诗雯接手再战冯天薇,年轻气盛的刘诗雯虽然极力拼杀,却遭遇冯天薇的顽强阻击,情绪波动中苦战五局,终以2比3再次告负。

  就此,中国女队在决赛中1比3不敌新加坡队,梦断莫斯科。这是自1993年中国女队首捧考比伦杯之后,17年来首次无缘女团冠军,也打破了第九次蝉联冠军的传奇。

  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赛后表示,中国女队输球,“应该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没有发挥正常,由于年轻付出了真正的代价。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不是没有对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