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难当女乒领军人物 世乒赛中国1比3新加坡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31日02:00

  当邓亚萍后,有王楠,当王楠后,有张怡宁。当张怡宁即将为人母后,中国女乒会有谁?昨天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主力刘诗雯连丢两分。中国队终于丢掉了冠军,这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好事吗?中国队上一次丢掉世乒赛女团冠军还是1991年的事情。

  刘诗雯不是领军人物

  昨天对于90后刘诗雯来说肯定是有生之年最痛苦的一天,这个平时有说有笑的当代“中国乒乓球一姐”,昨晚定要失眠了。尽管年轻没有失败,但她所在的乒乓球项目,尤其是团体是不能失利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丢了女团冠军,陆元盛随之下课。而当时丢掉关键比赛的李楠就再也找不到状态了,刘诗雯会不会是李楠第二?对于刘诗雯们来说,机会特别有限,她是不是可能没有下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了?昨天在现场采访的一位记者QQ个性签名改成了:“刘诗雯可能就这样被毁了!”

  中国队揠苗助长

  中国队的实力在世界上无可匹敌,优秀选手一大堆,可当中国拿出了他们认为最好的年轻人刘诗雯和丁宁后,却证明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刘诗雯和丁宁这个赛季的表现是不错,也一跃成为世界顶级球员。可他们所拿到的毕竟是一些公开赛、亚锦赛冠军,世乒赛却从未挑大梁,这一次中国的教练组是不是操之过急了呢?

  当年王楠和张怡宁是怎么成长的?他们是在邓亚萍和王楠的带领下开始世乒赛的,他们会在决赛中出场,他们会打一些诸如第二、第三单打的位置。两位90后,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单打,这是不是揠苗助长?

  奥运会后,张怡宁嫁人。实际上,张怡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不希望再打了,为中国队的荣誉,她又坚持了四年。可是这四年中,中国队培养了郭跃和李晓霞。不过,他们却在去年突然哑火了,以往的世界第一、第二如今变得可有可无。决赛中,更是呆呆地坐在板凳上,我们不否认二人受到了伤病困扰,而这种集体发病、同时发病,队医是干什么吃的?在意大利,因为队员受伤多,队医只能被解职。要知道在决赛中,有的时候不是比实力,是比心态和经验。稳得住,能发挥,反之,结果不可想象。

  这样不能输的比赛中,让两个年轻人出任打两场比赛的主力,这无疑是个冒险。这一次中国乒乓球队赌输了。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