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主场1:0胜长春迎主场3连胜 申花居积分榜榜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31日11:51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中超联赛结束了南非世界杯休战期前最后一轮激战,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虹口足球场,结果1:0小胜长春亚泰。凭借最近3个主场的3连胜,申花进一步拉开了与第2名球队的积分差距,领先排名第2的辽宁队5分之多,稳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进入休战期。

  在连续战胜北京国安和深圳之后,申花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位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本轮如果能够再战胜长春亚泰,那么无疑可以稳固自己积分榜领先的位置。不过,赛前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猛捧长春亚泰,说亚泰是联赛进行至今申花碰到的最强对手。

  确实,比赛中,由于长春亚泰采取的是防守反击的战术,给同样擅长防守反击的申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再加上主力前锋恩朗因伤缺战,申花在进攻中更是缺少了一枚重要的棋子。而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此番客场作战目标就是保平拿1分,因此在进攻上投入并不大。双方都没有组织起太有效的进攻,全场比赛沉闷乏味。不过,本赛季以来一直善于把握机会的申花,还是在第83分钟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宋博轩传中,前点的卡巴雷罗没有顶到来球,后点的里亚斯科斯跃起头球一摆,将球打入球门,从而1:0战胜了长春亚泰。

  获胜后,队长于涛非常兴奋,他说:“今天赢得艰苦,因为长春亚泰实力很强。联赛进行到现在,确实我们的成绩超过预想,这是我们俱乐部、教练组、队员努力的结果,接下去我们要做的就是保住胜利果实。”

  赛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也总结了申花第一阶段的表现,同时对休战期后的第二阶段进行了展望。他说:“现在我们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领头羊,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我现在肯定不会说谎,我之前不相信我们会做到这些,我只是希望这些发生,现在我们有了这个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我有一支年轻的队伍,而且是一支让我相信的队伍,我会把这支队伍变得更好。”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沈祥福对布拉泽维奇也有很高的评价,他说:“布拉泽维奇很有水平,他将申花队组织得非常好。”

  本轮另外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山东鲁能2:2平河南建业,大连实德0:2不敌辽宁,青岛0:2输给南昌八一,长沙金德与陕西1:1握手言和,天津泰达0:0平北京国安,重庆2:3输给江苏舜天,杭州绿城2:1战胜深圳。本轮比赛结束后,申花队的积分上升到23分,稳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山东鲁能被逼平后被本轮获胜的辽宁队赶超,辽宁队上升到积分榜第二名,积分为18分。青岛中能队排名垫底,积分是10分。此前一度排名不理想的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凭借最近的连胜,分别上升到了第4名和第8名。接下去中超联赛将进入到长达一个多月的休战期,直到7月14日重燃战火。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