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建

战罢第11轮陕西迎休整期 关键两点成就科萨成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17

  11轮之后,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夏季休整期。科萨已经让浐灞恢复了应有的强队本色,但他上任仅仅22天,22天之内连续作战4场,科萨还没有时间对球队进行真正的整合。世界杯之后的浐灞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科萨能不能挽狂澜于既倒、将浐灞带入亚冠赛场?

  浐灞进入“快车道”

  科萨指挥了浐灞队共4场比赛,4场比赛拿到8分,而此前7场比赛,浐灞仅仅拿到可怜的5分。单从拿分效率看,科萨已经做到了本赛季中超最佳,他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分,而目前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11轮不过拿了23分,也就是说,科萨治下的浐灞队的确达到了中超顶级水准。

  科萨的成功之处主要有两点,一是大大提升了浐灞队的训练质量,改变了浐灞队开局阶段站着踢球的托大习性,主场击败山东后,山东球员的最直观感受是“浐灞队的比赛节奏太快,让我们很难适应”;二是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建立起了明晰的作战体系,防守方面,果断拿下身体条件出色但缺少位置感的外援桑托斯,并加大中前场球员的防守拼抢力度,此前7轮浐灞丢球12个,近4轮仅失2球,同时,4位现役国脚组成的攻击线也形成了一个较为默契的团队。难怪强大的山东队在负于浐灞后输得心服口服,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浐灞的前场阵容太强了”。

  引进“洋枪”势在必行

  科萨刚刚上任时曾私下表示:“我接手的不是一个好摊子。”球队的阵容无可挑剔,科萨的不满之处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赛季准备期浐灞的训练质量偏低,球队的攻防体系还未成型;二是今年引进的4位外援只有卡隆一人能担大任。

  在45天的夏季休整期内,科萨究竟能带来什么?除了继续磨合阵容、加大球员体能储备之外,科萨的当务之急是给浐灞物色一名外籍得分手。

  近4场比赛,在科萨的捏合调教下,浐灞队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出大把大把的机会,但每场比赛的进球仅仅都是一个,原因何在?因为我们没有一位善于把握机会的中锋,所以科萨明知道毛剑卿是一名优秀的边锋但还是被迫把小毛放到了他极不擅长的中锋位置。今年浐灞引进了曲波、毛剑卿、赵旭日等前场高手,再加上以前的于海,浐灞在中前场的突击能力绝对在中超高人一头,但谁来完成最后一击?科萨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此前两个主场,无论是对河南和山东,假如科萨手中有一位像样的外籍中锋,绝对都应该是大比分的胜利。

  有消息称,科萨准备引进一位前南斯拉夫的中锋。依照目前浐灞的现状,我们并不需要能力超强的全能战士,只需要一位能抢点、能把握机会的禁区高手即可,类似于曾经在浐灞效力的王鹏。这桩外援引进的难度并不算高,相信科萨不会让我们失望。

  亚冠名额依然有望

  如果在第二阶段中超开战后,浐灞队能够保持住目前的攻防实力和竞争势头,赛季前喊出的拿到亚冠名额的目标依然有望实现。

  今年中超格局一片混乱,16支球队呈犬牙交错状,积分始终咬在一起。近4轮拿到8分之后,浐灞队距离第四名仅仅只有4分的差距,在联赛尚有19轮的局面下,这个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要浐灞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冲击亚冠的难度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罗列一下亚冠门票的竞争对手。上海申花,中超领头羊,因年轻球员过多,很难一直保持眼下的势头;鲁能泰山,本赛季最稳定的老牌强队,浐灞已经在主场将之轻松拿下;辽宁、杭州,今年中超的两大黑马,底蕴毕竟欠缺了很多;长春、天津、北京、河南,丝毫没有传统强队应有的稳定。乱世出英雄,浐灞在开局阶段的低迷程度令人震惊,尽管如此,在稳住阵脚之后,依然没有被大部队甩开。

  两年前,浐灞队曾错失了一次冲击亚冠的绝佳机会,如今的浐灞队积分和排名远不如当初,不过,和两年前那支球队相比,浐灞现在的绝对实力要强出不少,这也是我们的最大本钱。 记者 贺晓龙

  球队射手榜  球员进球数

  卡隆 5( 4点球)

     于海 2

   忻峰 1

   毛剑卿 1

     莱奥 1

  球队助攻榜球员助攻数

     赵旭日 2

     曲波 2

   卡隆 1

   赛德 1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