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蔡振华:女乒输在没练到位 伦敦奥运将彻底翻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35

  中国女乒在世乒赛女子团体中的失利让人看不懂,很多人把教练员排兵失误当作是失败的主因,但蔡振华却表示,“事实上证明,她们还没练到位。”在他看来,这才是中国队输给新加坡队的根本原因!

  蔡振华在现场看到了中国女队输给新加坡队的全过程,其间他还曾离开看台,去亲自指导刘诗雯:“让她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也包括丁宁。让她们坚定信念,也希望她们重新开始,不要还沉浸在第一场输的阴影中。同时跟她们讲了讲心理技术上的问题。应该说第四场比第二场好一些,但是还是没解决。”不过,蔡振华的临场指导也没能挽救中国队,最终中国队丢掉了冠军。

  谈及原因,蔡振华认为:“事实上证明,她们还没练到位。不管男队赢球还是女队输球都跟这个有直接关系,没练到位,就会出问题。”在本次女团决赛中,教练的排兵布阵也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有人提到了国家队是否会进行教练班子调整,蔡振华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强调要好好总结:“08年奥运会前乒乓球队调整很大,而且也不是说输了之后就要怎么样,还是要好好总结。 ”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很有信心率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翻身仗,“一个队伍的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我们要卧薪尝胆,两年以后要彻底翻身。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