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横扫古巴惠若琪表现佳 精英赛落幕屈居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07:54
  昨天,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之前两战全胜的多米尼加意外以0:3不敌土耳其,这样,也保留了中国队理论上夺冠的可能。但在晚间举行的最后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以3:0取胜老对手古巴女排。但是因为小分的缘故最终还是无缘漯河站的冠军,位列第二,土耳其队第一,而多米尼加和古巴分列三、四。中国队的首次大赛亮相就此告一段落,而中国队也从比赛中收获颇丰。

  惠若琪表现最佳

  去年还在观众席上坐着冷板凳,今年就顺利成为首发主力,不能否认惠若琪在漯河站的三场比赛中表现最佳,从每一场的技术统计中可以看到,她的得分均位于中国队所有队员之首,首日对阵土耳其27分,次日对阵多米尼加14分,而昨晚对阵古巴队则是独得20分。虽然说同为主攻的陈丽怡也让王宝泉十分满意,但是赛后他说及最多的还是惠若琪这三个字。

  王宝泉表示:“惠若琪这是第一次打主力,作为一个小队员来说,她的表现非常好,特别表现在心理素质方面,在这三场比赛中还是表现的比较稳定的。同时,她在技术方面进步还是很大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敢打敢拼,这些都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在训练中她也要求上进,主动要求多练,但是不能否认她也有一些缺点需要改进,主要是一传和防守,不过年轻队员不稳定也是正常的,可以说她是个很有潜力的苗子,在以后的训练里需要不断提高。”

  主二传状态好转

  昨晚的比赛中国女排终于有了更多的快攻战术配合,和前两场的主攻战略相比,比赛精彩了很多,中国队也似乎从换二传的困境中逐渐寻找到出路。赛后王宝泉表示:“感谢媒体三天来对中国女排的支持,今天这场球是三场球中打得最好的一场。可以说,随着比赛锻炼的增多,卞雨倩这个小二传和副攻配合也逐渐打出来了,前两场都是主攻在打,今天快攻有进步,配合多。”

  也许卞雨倩的逐步适应让中国队有所好转,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好转还是微弱的,但魏秋月是否能继续参加下面的比赛还是个很大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魏秋月的慢性阑尾炎还没有完全消炎,每天早晨都要输液治疗,而王宝泉也坦言,一周没有配合训练的魏秋月是否能参加比赛,他也心里没谱。而魏秋月患上的慢性的阑尾炎,这种病症一旦发作便无法训练,而如果控制不当,也犹如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何时会突然到来。而由此看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中国女排没有魏秋月怎么办?中国目前国内还找不出一个能够取代魏秋月的人物,一旦魏秋月出现什么问题的话,那么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必将出现真空。因此,“二传告急”已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隐患。

  接一传问题最大

  昨晚的赛后,三连败的古巴女排主教练如此评价中国女排的表现,“中国队的发球发挥得特别好。”对于这样的评价王宝泉有点“汗颜”,因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发球其实是个很大的弊病,如果说古巴认为中国女排发球好的话,还不如说古巴自己的一传比较差才是。

  “一传,就是一传”王宝泉在面对记者提问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时,如此回答。“第一次带队参加大赛,自我的评价是基本及格,而从队伍的整体表现来看,起伏还是比较大,一传来看还是要有很大提高,问题还是存在的,一个是心理方面,一个是接发球方面,对于我来说,第一次带国家队亮相,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特别是前段时间,跟国际接轨的训练。”王宝泉说道,他还提出一个关键词“重飘球”,他说“今天我们的一传还算可以,主要也是古巴队的发球不太好。”那如何解决呢?王宝泉认为:“我们还需要很多东西,包括欧洲队的发球,都需要我们在训练中不断的模仿和适应。”今天中国女排将转战杭州。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