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曾主动请缨防守小辈 湖人关键变阵收到奇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1日14:51

  在湖人季后赛首轮与雷霆的前4场比赛之后,双方出人意料地战成2比2平。第3场和第4场比赛,维斯特布鲁克场均贡献22.5分、8.0个篮板、5.0次助攻。尽管这不能说是科比一个人的过错,但他在场上表现得毫无斗志却是不争的事实,结果导致了湖人的失利。

  科比为了不再继续扮演罪人的角色,决定从第5战开始主动防守维斯特布鲁克,这一变招令雷霆措手不及。整场比赛,科比总共只出手9次,得到13分、7次助攻,但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帮助湖人取得总比分3比2领先,直至最终晋级。“我很享受挑战。”科比赛后曾说道,他迫使维斯特布鲁克打出了系列赛最糟糕的表现,全场13投4中,只得到15分,倒是有8次失误。

  科比清楚地意识到,阻挡住维斯特布鲁克犀利的突破,就等于是将雷霆快攻战的源头掐断。此前的比赛,雷霆与湖人的快攻得分之比为惊人的47比9,但是第5战雷霆的快攻只有7分。科比通过自身的改变,一场比赛就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在弥补球队前两场出现的错误的同时,也为紫金军最终的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