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体坛巾帼遭遇滑铁卢 四大荣誉之师遭到重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5:11

  5月30日,对中国女子体育来说,无疑是一个“黑色的星期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痛失考比伦杯,丢掉了自1991年以来八连冠的辉煌。同一天,中国女足在四川成都进行的亚洲杯三、四名比赛中0比2不敌日本,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当晚,在河南漯河打响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2轮,新帅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多米尼加队。如再追溯到5月15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吉隆坡进行的尤伯杯赛决赛上以1比3负于韩国队,痛失七连冠机会……过去的半个月,中国体坛巾帼遭遇滑铁卢,四大荣誉之师前所未有地遭到重创。

  曾几何时,中国女足笑傲足坛,中国女乒、女羽统领世界,中国女排鲜有敌手。但时过境迁,随着老将的隐退,新人无法迅速接班,四支昔日荣耀之师都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阵痛。中国女足再无孙雯、刘爱玲似的球星;女乒、女羽自王楠、张怡宁、张宁、高凌之后没有领军人物;女排黄金一代退役,球队迷失了一年的时间,今日再战,只是险胜二流球队土耳其,输给昔日的手下败将多米尼加,中国女子体育在承受阵痛的同时,也给中国国家队全面敲响了警钟。

  2010年5月,成了中国女子体育黑色的一页。痛定思痛,我们也从中悟出了这样的道理:那就是在赛场上,没有永远的弱者,也没有常胜的将军,要想保持先进,立于不败之地,只有不断钻研,刻苦训练,与时俱进,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