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敬之获全国赛亚军 称鲍埃尔离去是中国的损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01日22:27
>>>组图:王敬之与侯孟君决赛瞬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三站(佩剑)在天津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首日的个人赛中,天津籍名将王敬之披荆斩棘杀入决赛,与队友侯孟君会师,可惜最终由于伤病,王敬之选择退赛仅获得亚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敬之介绍了自己复出后的状态,以及对国家队老帅鲍埃尔离开的惋惜。

  按照赛程安排,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名选手如果要杀入最后的决赛,需要在一天中打10场比赛,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是非常大的。王敬之在决赛中腰部受伤,也是由于体能的缘故,“我估计就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训练,加上有点儿疲劳,毕竟这样全国性的比赛需要一定的体能。受的伤并不严重,我估计应该会很快恢复的。”走下赛场的王敬之这样介绍自己的伤情。

  利用今年的“五一”假期,王敬之与相恋多年的谭雪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一起度了一个长假,因此实际上两人都是刚刚复出不久。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王敬之坦言已经很满意了,“今天感觉还可以,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结婚之后也休了一段假期,我也是希望尽快恢复训练,但最近的训练并不是特别系统,在这种情况下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主要是心态比较好。”

  对于自己复出的目标,王敬之告诉记者,首先是要帮助天津男佩取得更好的成绩,然后就将放眼2012伦敦奥运,“毕竟天津男佩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了,所以我也是咬牙复出,希望能帮助队伍取得一个好成绩,也是帮助年轻队员增长自信,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谈到奥运会,他显得信心满满,“既然已经复出了,目标就是要干到伦敦奥运会,毕竟自己还有一个梦没有圆,所以一定要往那个放心努力。”

  不久前刚刚爆出国家佩剑主教练鲍埃尔辞职的消息,作为他的弟子,王敬之也感到非常惋惜,“我觉得他的离开确实是我们中国体育的损失,当然后面可能还会有更好的教练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加强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