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2014世界杯亚洲预选赛推迟 国足增9个月备战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6:41

  本报讯 昨天,亚足联官方宣布,原定将在今年10月开打的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被至少推迟到明年年中才能开始。这一推迟决定意味着,整个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将被大大压缩,国足也因此获得了至少9个月的宝贵备战时间。

  亚足联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解释了做出上述改变的原因:亚足联原来设计的比赛规程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有冲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每届世界杯的组委会将被延续到第二年年中才会解散,这意味着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要到明年年中才正式解散。而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没有被解散之前,任何巴西世界杯的比赛都不能举行,亚洲区预选赛自然不能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解散前开打。

  昨天傍晚,记者从中国足协外事部了解到,他们还没有得到亚足联的最后官方通知,但这一改变肯定会影响到整个国家队的备战计划。2014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赛时间被推迟,对于国足最大的影响是,主教练高洪波必须在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前,打好明年1月份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杯。虽然高洪波一直将自己的执教目标定为率领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但历任国足主教练无论谁都难逃亚洲杯这次“中考”,上届亚洲杯中,当时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就因为中国队没能进入八强而被提前解职。这无形中将大大增加高洪波明年率队征战卡塔尔亚洲杯的压力。

  此外,亚足联还公布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参赛队伍名单。将有34支男队和16支女队参加本次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其中男队的出线名额为3个,女队则为2个。亚足联初定男足预选赛的时间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届时年轻的国奥队将经受十分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