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失利女乒表现成焦点 高水平外援挑战国乒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13:25

  6月9日,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就将开打,刚从莫斯科归来的国乒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和国手马龙、张继科等6月2日晚在北京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几天前,以年轻阵容出战的国乒在莫斯科经历了“悲喜两重天”,乒超新赛季在世乒赛的余味中开启更增看点——刚刚经历惨痛失利的刘诗雯、丁宁能否及时调整状态?千万“标后”郭焱能否打出身价?所有这些,都将由几天后的乒超来揭晓。

  

  ■看点一女乒失利后表现如何

  

  虽然乒超即将开打,但是世乒赛的气氛依然浓厚。女乒主帅施之皓现场回应了广受质疑的排兵布阵问题,“如果我当时派了郭跃上场,而她输了球的话,我要负的责任更大——怎么可以让一个有伤在身的球员出场呢?”对于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表示:“90后阳光而脆弱,这次世乒赛把她们的弱点完全暴露了出来。我对刘诗雯和丁宁说:‘这次失败让你们认识了自己的实力,也认清了对手。’”

  

  今年乒超,世乒赛决赛未上场的王皓将率领八一熔盛重工参赛,主帅王涛透露:“我们首先要打进前六名,在这个基础上去争前四。”新赛季乒超共有9支男队 ,前四名争夺冠军,七、八、九名也要角逐季后赛,其中一支球队将不幸降级。

  

  ■看点二福原爱领衔庞大“狼群”

  

  乒超联赛正逐渐成长为国际化顶尖赛事。由于中国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联赛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 15名高水平外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2010赛季乒超联赛将迎来创建以来的最强阵容。

  

  同时,还有 4支外国球队接受了乒协的邀请,分别征战甲A和甲B联赛,这为乒超联赛下一步扩大影响力打下了基础,也彰显了乒协全力打造“乒坛NBA”的决心。

  

  ■看点三千万“标后”郭焱将正名

  

  在赛季前的摘牌大会上,“标后”郭焱被拍出了1133万的天价,而另外两位女将范瑛和姚彦也分别被拍出520万元和610万元,均超过了“标王”郝帅的451万元。创纪录的摘牌大会后,选手们能否在重压之下打出身价?尤其是郭焱,世乒赛上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在联赛中,她能率领上赛季还处于保级行列的山西队走到多远?

  

  ■看点四现场首次有球童捡球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首次引入球童制度。根据规定,运动员可在赛前挑选10个球交予裁判,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捡球时,裁判可直接抛新球给运动员,由场边球童负责捡球。这一制度旨在缩短比赛间歇时间,使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场面更加激烈。

  

  6月9日起,CCTV-5将全程转播 2010赛季乒超联赛,见证上述悬念一一揭晓。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