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2010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 > 最新动态

职业挑战赛首轮元天狂捉5鸟 称球场有两大难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6月03日16:20
元天赛后采访
元天赛后采访

  6月3日消息,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之“河南卫视·思念杯”首轮在河南思念高尔夫球俱乐  部举行。继挑战赛首战北京成功举办,本周国内外选手再次欢聚一堂,共有88名职业选手,其中包括5名国家队选手和6名外籍选手,在我国唯一的黄土高坡型球场-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展开角逐。>>点击进入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专题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在已交记分卡的选手中,元天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今天早上元天于8点10从1号洞出发后不久,在PAR5的第2洞捉到小鸟迎来开门红。河南思念高尔夫是目前唯一的黄土高坡型球场,球道狭窄极具挑战,而比赛的第2洞被称为整个球场最难的一洞。第2洞长达580码,元天顶风用1号木开球开出360码,剩下220码,第3杆切上果岭后,一推进洞成功捉鸟,尽管接下来在第3洞、第6洞和第8洞吞下3只柏忌,但转场前在第9洞再捉一鸟,进一步增强了元天的自信心。

  转场后在第10洞,元天再次发威,先后在第10洞、第12洞和第13洞接连捉到3只小鸟,使得元天以的优势得进一步巩固。当来到最后一洞第18洞,元天遭遇了一只柏忌,该洞的表现也让他深感遗憾。最终全场18洞结束后,元天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交出这份成绩单,实在是可喜可贺。

  赛后,在接受搜狐高尔夫记者的采访时,元天对今天的表现进行了自我点评,“我非常满意1号木的发挥,推杆也还不错,这个球场很适合我打。”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元天第一次打河南思念球场,赛后他剖析出今天比赛主要有2大难点,最大的难度在于后9洞的果岭,“今天果岭的速度并不快,但是旗杆位置插得很刁钻,还有就是球道狭窄,非常考验球落点的精准度,一旦打错位置后果很严重,要求选手以稳为主,不宜强攻。”

  今年是元天转职业后的第四个年头,四年里他征战过无数个球场,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败,现在的元天心态明显成熟了,对成败得失显得很淡定,“打了4年职业比赛,我更看重过程,对成绩好坏看得很开,接下来的比赛存在很大的变数,我会认真打好每一杆。”

  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之“河南卫视·思念杯”在河南思念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总奖金为80万。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主办,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承办,河南电视台协办。(搜狐体育 王玲)

    相关阅读:2010中国职业挑战赛郑州站 首轮在7点30分开球

              中国职业挑战赛“河南卫视·思念杯”郑州开杆

              中国职业挑战赛思念站奖金分配 冠军将获18万元

              2010年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河南思念站 竞赛规程

              专访京华俱乐部老总:力挺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