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2010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 > 最新动态

专访京华俱乐部老总:力挺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5月28日12:44

  5月26日,总奖金100万人民币的2010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半田友爱杯”决赛轮在北京京华高尔夫球场结束。来自苏州太湖俱乐部的选手陈小马如愿以偿,自2005年转入职业后第一次获得了男子职业挑战赛的冠军,成为了高尔夫球场上一匹胜利的骏马。

    在比赛进行期间,搜狐高尔夫在现场采访了北京京华高尔夫俱乐部的董事总经理钟鸣先生。据介绍,赛事主办方为本次比赛初选了三家球场作为比赛场地,最终由中国高尔夫协会和日本赞助商选定了京华高尔夫。对于这个结果,钟总表示特别高兴。他说,为了办好这场赛事、支持中高协的工作,京华及时、认真地开展赛前准备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为了配合比赛,提前完成沙坑黄沙换白沙的工程。球场从冬季封场开始准备,从河北灵寿县购进了高质量的白色石英砂,原计划今年五月底完成换沙工程,为了给这次比赛提供更好的比赛条件,球场加班加点于5月15日提前完成;

  2、对草坪进行精心保养,将部分球道受冻害影响的草皮全部换新。由于去冬今春的冰雪冷冻,部分球道草皮被冻死,出现了局部秃斑。为了不影响此次比赛,球场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突击换上了备用草皮,经过精心养护,满足了比赛的需要;

  3、提高果岭速度,达到比赛要求:京华球场平时果岭速度在9左右,为了适应比赛,球场经过加强果岭的维护和保养,使果岭速度达到11,受到参赛选手的好评;

  4、加强员工练兵,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与别的球场一样,京华每年都有部分球童和服务员流动。为了满足此次赛事的需要,球场加大了员工招聘和培训的力度,在提高老员工敬业精神和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强新球童、新服务员的业务和礼仪培训,使她们具备了大型赛事服务的素质和条件。

  上述努力得到了众多参赛球员的高度评价,认为京华球场完全达到了职业赛事的标准和要求。

  京华高尔夫俱乐部曾于2005年承办过“大众汽车大师赛”,从此奠定了承办大型赛事的基础。自2007年6月由中远集团收购后,中远集团又对球场加大了投入,使京华球场品质不断提升,场容场貌不断改善。其中,

  亮点之一:2008年投资500万人民币、耗费5个月时间成功打出一口深达2200米的优质地热温泉井,井底温度47度,出水温度达到45度,水中富含偏硅酸、偏硼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价值。经权威机构认证,京华温泉符合国家GB11615-89医疗矿泉水标准,是燕郊地区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口地热温泉井。经董事会决定,在尚未系统利用之前先免费提供给来场打球的客人洗用,由此吸引了众多球友慕名而来。

  亮点之二:于2008年9月份投资700多万人民币建设9洞灯光球场。灯光球场按照国际比赛的标准建造,62根14.5米高的灯杆由气动控制,升降自如,符合国际比赛的要求;212只飞利浦高效投光灯,能充分满足夜间击球的光照需要。灯光球场建成之后,中高协张小宁副主席等领导莅临球场考察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亮点之三:投资300多万人民币将18个球道的99个沙坑进行了改造,将原来的黄色石英砂换成了白色的石英砂,既为球友提供了更好的击球条件,又美化了球场环境、提高了球场品质。

  此外京华球场还非常注重基础设施的完善,如:改造草坪喷灌系统,由过去的半覆盖到现在的全覆盖,既节约用水,又节省人力,还提高了灌溉质量;在球道安装防雷电系统、灭蚊灯和监控系统,为打球客人增加了安全系数。此外,还对会所和练习场进行了改造,为来京华打球的客人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在当地政府整治潮白河水域的同时,球场对潮白河边的小环境进行了认真治理,加大了绿化、植树的力度,为客人提供了更好的击球环境。

  现在的京华高尔夫俱乐部,不仅成为会员、嘉宾和各界朋友的商务交流平台,而且还成为当地政府对外交往的窗口和形象工程;不仅被《高尔夫大师》杂志评为“2008-2009年度中国百佳球场”之一,还被三河市政府授予“2008-2009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钟鸣总经理最后表示:京华高尔夫俱乐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高尔夫事业、支持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办的系列赛事;将持续不断地加强球场建设和管理,为我们的会员、嘉宾和各界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