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新名单公布主教练离岗学习 刘春明疑似下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5:43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28人集训名单,不过圈点人选以及带队的人已不再是国奥队主帅刘春明,而变成了临时代理主教练职责的国奥助理教练孙卫。据悉,刘春明和女足国青主教练殷铁生将去亚足联学习,以获得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而从目前情况分析,两人回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刘春明离岗学习

  据悉,刘春明是因为缺少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而被足协要求必须离岗学习。

  刘春明得知这个消息很有戏剧性。就在5月30日,他还接到足协的一个电话,询问他是否参加本周一下午国奥打中超的新闻发布会。5月31日,刘春明前往中国足协,准备和国管部领导商量接下来国奥集训的人员、地点等工作。但一到足协,他就被一名工作人员告知,韦迪要找他谈话。来到韦迪的办公室,刘春明得到了“被学习”的指令。

  学习是按规矩办事

  韦迪解释,让两名国字号教练去学习,是足协在按规矩办事。

  “我们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必须具备职业教练员证书,可足协自己的教练却没有,这就无法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别人。刘春明去学习了,但他还是国奥队主帅,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韦迪说。

  据悉,足协决定让刘春明和殷铁生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亚足联职业教练员的培训,在今年年底之前拿到证书。

  助理教练带班

  目前,国奥的工作已全部移交给助理教练孙卫。

  对于新的工作安排,足协竞赛部主任刘殿秋解释说:“刘春明带薪离岗学习,国奥队的工作暂由国奥队助理教练孙卫负责。国少队助理教练张海涛也被抽调来到国奥队帮助工作。张海涛留下的空缺由国少主教练张宁提名,然后由足协通过之后,补充到国少队。”

  有人疑似下课

  这不是足协第一次突然让干部去学习。前段时间,6名足协中层干部突然得到去党校学习的通知,此后不到半个月,足协领导层就进行了重组,去学习的6人均无缘新的工作岗位。而这次,同样的一幕再现,这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刘春明和殷铁生也已双双下岗了呢?从目前情况分析,起码刘春明回归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

  首先,刘春明此次去学习的时间正好在国奥队打6场热身赛之前,显然足协已不准备再给他更多的机会去重塑国奥队了。其次,刘春明上任后带队成绩一直非常糟糕。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国奥以0比3负于一支由韩国半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队。5月16日在佛山,国奥再以1比6惨败勒沃库森。据悉,当时在场的韦迪就已动了让刘春明走人的念头。综合考虑,刘春明要想重新回到国奥主帅的位置上已基本不可能。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本版制图 宋溪 H185

  国奥·名单

  上海申花:王大雷 吴曦 邱添一 宋博轩 董学升

  成都建工地产:张远 李建滨 惠家康 杨浩

  河南建业:张世昌

  山东鲁能:高迪 郑铮

  长沙金德:任航

  重庆力帆:张健

  辽宁宏运:金泰延

  杭州绿城:晋鹏翔

  上海东亚:武磊

  延边:朴成

  湖北东方国旅:吴龑 梅方

  大连毅腾:蒋哲 刘殿座

  葡萄牙贝拉马尔:王刚

  大连实德:吕鹏 杨博宇 芦强

  陕西中建地产:饶伟辉 李凯

  国奥·走向

  国奥可能请外教

  助理教练临时带班,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话令人浮想联翩:“为什么不能给国奥找一个外籍教练呢?”

  给中国男足找一个好的外籍顾问一直是韦迪的心愿,这项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中。此前阿迪达斯就刚给中国足协推荐了一个20人的大名单。技术部和外事部也通过相关渠道增加了一些新面孔,所以足协选择的余地不小。只是手握名单,究竟人家愿不愿意,请到了之后给予啥职务,都是不确定的因素。而现在看来,韦迪的想法可能更倾向于让洋帅成为国奥主教练,并兼职国足技术顾问。

  “等到世界杯结束、各位名帅成为自由身之后,一切会更容易进行,选择的余地也更大。”韦迪说。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