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皮尔斯与阿泰斗狠险些动武 凯尔特人禁区在颤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5日04:08

  总比分 1:0

  102 ∶ 89

  湖人 凯尔特人

  信息时报讯 在昨天的NBA总决赛首战中,湖人坐镇主场以102∶89战胜凯尔特人,在整个系列赛中取得了晋级的主动权。

  绿衫军外圈完全无力抵抗湖人的全方位冲击,尽管“三巨头”得分全部上双,可内外线的全面劣势让他们只能吞下失利苦果。两年前的“三巨头”意气风发,为了他们各自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倾尽所有汗水和心血,在总决赛毫不留情的给了湖人当头一棒。可昨天的他们,毕竟又老了两岁,阿伦防守已经跟不上科比的脚步,加内特的跳投过不了加索尔的十指关,皮尔斯面对阿泰和科比的轮番贴防也是有心无力。谁也不想低估他们的冠军之心,可岁月实在不饶人。

  2.13米的拜纳姆,23岁;2.13米的加索尔,29岁;2.08米的奥多姆,30岁。反观凯尔特人队,2.08米的帕金斯,26岁;2.11米的加内特,34岁;2.11米的华莱士,36岁。每每看到湖人球队将球往内线一扔,其他人让开围观,就很想“谴责”他们:太欺负人了。可是没办法,这就是篮球,这就是总决赛,得内线者得天下,谁离篮筐最近,就离胜利最近。全场比赛,二次进攻湖人14∶0,内线得分48∶28,凯尔特人的禁区在颤抖,总冠军则在向湖人招手。

  加索尔逼加内特低头

  盖帽!又是一次盖帽!当加索尔和加内特又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两个人的首次对位已分出胜负,在经过了严重的膝伤之后,现在的加内特已经不像当年“狼王”时代那样无所不能了,如今的凯尔特人5号逐渐露出老态。

  可如今的加索尔则不同,和两年相比,现在的他更加成熟,身体里似乎蕴含了用不完的能量,他因此也成为总决赛首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赛后更被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点名表扬。

  总决赛开始前,不少媒体都认为防守隆多将是湖人能否击败凯尔特人的关键,可湖人的主教练杰克逊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加索尔和加内特的对决才是本轮系列赛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禅师”预测的没错,整个上半场加索尔一直紧紧贴加内特,没给他一点从容出手的机会。加内特招牌式的后仰跳投几乎完全发挥不出作用,因为每次他出手的时候,加索尔都会伸出长臂死死挡在他的面前,甚至不给对手一点定位篮筐的机会。

  加索尔的防守更是凶悍,不仅加内特找不到任何机会,就连一向以灵动的隆多也没有讨到便宜,比赛进入到第二节的时候,隆多曾经杀到篮下用假动作晃开了费舍尔的防守,可加索尔补防过来一个遮天蔽日的大帽把球狠狠扇了出去。

  皮尔斯与阿泰斗狠险动武

  比球技,更拼演技

  总决赛还没有开打时,皮尔斯与阿泰斯特就已经在场外打起了嘴仗。而整场比赛,两人在比赛中比球技还要拼演技,互骗犯规。

  阿泰斯特在总决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说,他知道皮尔斯可能会在比赛中假摔,但是阿泰表示,到时请裁判擦亮眼睛,如果他们不干预假摔的话,那么他自己将在比赛中修理那些假摔的人。

  比赛刚刚开始27秒,湖人一次进攻中,阿泰斯特切入到篮下,皮尔斯对他进行绕前防守,阿泰奋力挣脱,结果两人都摔倒在地上。倒地后在上面的皮尔斯用手肘压阿泰斯特,后者起身后用身子扛开皮尔斯,两人立马纠缠在一起。裁判为了平息双方的怒火各送了一个技术犯规。或许是NBA史上最快的技术犯规。

  其后或许是因为裁判吹罚太严格,双方的肢体冲突减少,但是演技比拼却并没有结束。第二节湖人队在一次进攻中,科比左侧接球之后佯装投篮,皮尔斯上当起跳,科比借机往皮尔斯身上靠,骗了皮尔斯一个犯规。不过,皮尔斯过去就一个假摔,造成科比犯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