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羞辱“真理”皮尔斯 湖人胜凯尔特人开门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2:53

  也许,在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开始之前,没有人会看好湖人的内线能在总决赛中占据优势,甚至很多人认为内线的软弱是湖人在总决赛的最大缺陷。但是,加索尔代表湖人的内线,在昨天总决赛首战中一战成名,他打爆加内特的同时,不仅帮自己报了2年前的一箭之仇,还帮助湖人主场102:89大胜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

   内线PK:

   加索尔打爆加内特

   2年前,加索尔在加内特面前完败,湖人被凯尔特人羞辱丢掉总冠军。两年以来,加索尔一直在提高自己,等待复仇的机会,告诉世人自己不是软蛋。昨天,机会终于来了!从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杀红了眼,他根本不选择策应传球,只要一得到皮球,就坚决往内线进攻。首节过半,双方比分胶着,阿泰3分不中,加索尔飞身抢下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将球打进。科比上篮偏出,又是加索尔中路杀进冲篮板将球补进。每一次冲入篮下,都要面对对手的推搡,但他无所畏惧。

   第三节,加索尔继续和加内特缠斗,双方在无球防守中缠在一块,加索尔用胳膊抱住加内特的腰,加内特肘击加索尔,加索尔倒地,裁判吹加索尔犯规。但是,加索尔毫不畏惧,依然对加内特进行强力防守,这让加内特除了中投之外,没有别的进攻手段。关键在这样的对抗中,老迈的加内特逐渐耗光了体力。最后一节,加内特连无人防守的扣篮都扣飞,难免让人扼腕叹息。

   从数据上,加索尔也全面超越加内特,23分14个篮板3次盖帽,而加内特16分4个篮板1次盖帽。而全队的内线数据对比,湖人也因为加索尔占尽优势,湖人的篮板比凯尔特人多出11个,二次进攻得分16:0领先,内线得分48:30占据绝对优势。如此数据对比,加内特即使不服老也不行了。

   球星PK:

   科比羞辱“真理”

   而作为球队的灵魂,昨天科比和“真理”皮尔斯的表现也是大相径庭。虽然数据上看,科比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比皮尔斯9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强不了很多。但是科比昨天显然没发全力,而皮尔斯显然已经疲于奔命。科比昨天只打了39分钟,而皮尔斯打了46分钟。

   更为关键的是,阿泰斯特昨天一直在和皮尔斯玩“摔跤”,这足以耗尽皮尔斯的体力。昨天比赛一开场,皮尔斯和阿泰在篮下拼抢篮板,卡位中,阿泰和皮尔斯缠在一起,阿泰背扛皮尔斯,一发力,两人一起倒地,皮尔斯起身后搡了一下阿泰,加内特马上冲了过来试图劝阻,阿泰一下子恼火起来,猛推加内特,裁判赶紧冲了过来拉开两人。结果裁判吹了皮尔斯和阿泰技术犯规。

   而科比全场打得游刃有余,他不仅有中投,而且不停突破凯尔特人内线,全场获得10次罚球。用现场解说员马克·杰克逊的话说,科比昨天的突破和罚球,在2008年是不可想象的。

   弱点PK:

   绿军缺射手 湖人防“短路”

   昨天,湖人主场大胜凯尔特人,下半场开始湖人几乎可以说完全压制凯尔特人,这样的局面让凯尔特人缺乏射手的缺陷暴露无遗。昨天,雷·阿伦因为防守科比,3节就5次犯规下场,让凯尔特人在第三节落后9分时,始终无力用3分球实现突破,那个时候可以说本场比赛胜负已定。

   而现在凯尔特人,除了雷·阿伦之外外线确实没有稳定的射手。华莱士的3分球时灵时不灵,内特·罗宾逊虽然在和魔术的最后一战中有出色表现,但是由于身高问题,在湖人面前难有建树。而老芬利难有上场机会。所以一旦雷·阿伦陷入犯规危机,凯尔特人外线确实无人。

   而湖人的问题是第四节“短路症”,昨天湖人领先20分进入第四节,但是开场5分钟之内湖人都不能得分,被凯尔特人又把比分迫近到11分,如果不是加索尔及时得分稳住局势,凯尔特人又得分乏术,湖人第四节又要经历末节惊魂。如果湖人想顺利夺冠,在客场一定不能再犯第四节短路的毛病。

   贾晓宁

   查理兹·塞隆送飞吻

   NBA2009-2010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如此隆重的夜晚好莱坞明星们当然不会放过。昨天的湖人主场,迎来了南非世界杯抽签小姐: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除了看比赛,塞隆还与同场观赛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热烈交流,是否暗示两人有机会合作?其他观赛明星还包括尼克尔森、史泰龙、科比的妻女、奥多姆妻子和大姨子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