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队领先凯尔特人 西班牙人加索尔23分14篮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3:03

  为了这场比赛,西班牙中锋加索尔等了整整两年,所以当他昨天踏上斯台普斯球馆的地板后,“玩命”成了他惟一的姿态,在凯尔特人一群内线“肌肉男”面前,加索尔大刀阔斧地砍下23分14篮板,帮助湖人102比89扫荡凯尔特人,拿到1比0的领先。

  从某种程度而言,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比的不是技术,而是气场。哪一支球队打得更坚决、更凶悍,更不要命,天平就会向哪一方倾斜。开场仅仅27秒钟,皮尔斯便与阿泰斯特就在篮下像扭麻花一样扭在了一起,双双吃到技术犯规——这是这场比赛的基调:看看谁更狠,谁更硬?

  加索尔显然想以此战来洗刷他两年前被叫成“软蛋”的耻辱,他本来就有中投的功夫,内外的策应也很拿手,但这场比赛他统统不用,只要机会合适,他拿着球便

  像一头西班牙斗牛一般钻向篮下,打板、勾手、扣篮。加索尔与拜纳姆、奥多姆联手为湖人统治了内线,他们比对手多抢了11个篮板,内线拼下48分,而且——这简直是个奇迹——将凯尔特人的二次进攻得分限制为0。

  在加索尔的强势之下,凯尔特人的领袖人物加内特第一次显出了力不从心,他不仅让西班牙人数次在他头上得分,而且在第4节结束前5分21秒连续出现2次失误:一个无人看守的上篮未能上进,而拿到篮板后他的投篮又滑出脱手,这两个低级失误令他尽显老迈,此后加内特被换下,昔日的“狼王”坐在替补席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湖人带着84比64的领先进入第4节,此后凯尔特人虽曾打出10比1的小高潮,但在一次反击中加索尔的单臂扣篮又令湖人士气大振,此后湖人再没给对手留机会。

  赢下第一仗对湖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禅师”杰克逊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只要赢下第一场他就必然能赢得整个系列赛,这个原理已经被验证了47次。

  退场之时,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大声说着,“他们(湖人)已经准备好拿冠军了,就像我们那时的老时光一样!”

  湖人为什么赢?

  ●内线很强大。加索尔为首的湖人内线打得很硬朗很积极,此战完全占据优势。湖人抢到42个篮板,比对手足足多出11个。湖人内线总共得到48分,而凯尔特人只有区区30分。在二次得分环节,湖人居然以16比0完爆绿军。

  ●阿泰很强硬。比赛开始后阿泰就打的无比强硬,开场他就和皮尔斯发生冲突,两人的身体搅在了一起差点挥拳相向,随后阿泰成功抢断皮尔斯。阿泰的强硬给了凯尔特人一个下马威:别以为我们像魔术那么温柔。

  ●科比很强悍。科比还是最耀眼的明星,他主宰着比赛,控制着节奏。相反,对方没有他这样的球员。事实上,不论阿泰或者加索尔多么神勇,对方最畏惧的还是科比。事实上,科比是两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贾志刚)

  凯尔特人为什么输?

  ●气场的问题。或许是因为老了,或许是因为没了之前的那种渴望,加内特没有像两年前一样,用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来统率全队,这导致凯尔特人在气势上完全被湖人压倒。尤其在内线,当加内特屡屡让加索尔在他头上轻松得分,而不是狠狠地扇他几个帽,老大都无计可施,队友们当然也六神无主了,这一场凯尔特人的内线完全被湖人冲垮。

  ●雷阿伦的犯规。雷阿伦受困犯规是凯尔特人的一个致命点,作为凯尔特人外线的主要投手,雷阿伦早早因4次犯规待在场下,而在第3节又是仅上1分钟吃到第5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这导致凯尔特人在外线一直没有力量来对湖人形成牵制,没有了外线火力,凯尔特人扯不开对手的防线,非常被动。

  ●朗多没能发挥威力。朗多或许是太强调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核心地位了,他本场助攻8次,但仅有13分进账,特别是下半时仅得到3分,没有体现出应有的攻击力。(王宫)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