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内线对决加索尔力压加内特 争冠第一战湖人领先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5日00:38

  “禅师”菲尔·杰克逊再次一语中的,昨天打响的NBA总决赛首战,影响胜负的关键果然是加索尔与加内特之间的内线争夺。两年前的总决赛中被绿衫军打爆的西班牙人,昨天带头雪耻,湖人内线得分以48比30领先对手,而他们获胜分差则为13分。

  内线大战 加索尔爆发

  湖人在与凯尔特人的前11次总决赛对决中,仅胜两次,两年前他们以2比4不敌对手,一个败因就是内线乏力。当时刚加盟湖人的加索尔表现疲软,被加内特和帕金斯领衔的绿衫军内线一通儿羞辱,至关重要的第六战,加索尔上场32分钟仅获4次出手机会,并有5次失误。

  “禅师”赛前点出此次两队交战关键就是加索尔与加内特之争。西班牙人昨天上场47分钟,14投8中,一人拼下10次罚球机会,占全队的三成多,共得到23分。加索尔还拿下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并有3个盖帽。而加内特上场35分钟,16投7中,仅有2次罚球,最终得到16分、4个篮板、1个盖帽。而反观34岁的加内特,竟出现了进攻时接球连续跳不起来的尴尬。

  全场比赛,湖人在内线得分上领先对手18分,在篮板球上,湖人也以42比31领先,其中后场篮板以30比23领先绿衫军。

  夺冠概率 湖人超九成

  昨天是湖人与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第12次交手,前11次交手中,有10次都是取得开门红的球队捧得总冠军。因此,湖人今年捧冠的概率超过九成。

  而且,昨天是“禅师”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中第48次率队取得季后赛系列赛的开门红,前47次他的球队都成为该系列赛的获胜者。换言之,菲尔的球队在系列赛首战中获胜便可拿下该系列赛,“禅师定律”已历经47次检验。打造“公牛王朝”时,菲尔手中有乔丹;转战洛杉矶后,奥尼尔成为他的王牌;如今他与科比又谱写出一段师徒传奇——昨天是菲尔与科比联手拿下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二人成为NBA历史上的最佳将帅组合,此前这一位置归属于携手取得季后赛110胜的菲尔与皮蓬这对师徒组合。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首战大胜 多亏科比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湖人队以102比89大胜凯尔特人队,总决赛首战告捷。科比拿下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

  比赛仅开场27秒,双方便险些出现身体冲突,阿泰斯特与皮尔斯在篮下争抢位置时,两人胳膊纠缠在一起,倒地时两人肢体冲突加剧,后被双方队友拉开,为此两人各领一个技术犯规。最为关键的第三节,科比展现领袖霸气,单节独得14分,奠定比赛基调。此外,科比还迫使绿衫军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提前陷入犯规困扰,昨天仅出场27分钟,为此削弱了绿衫军的实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