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新国奥申花输送五将贡献最大 保持传统冲击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5日22:41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6月4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队的名单,其中上海申花队共有5名队员入选,分别是王大雷、吴曦、邱添一、宋博轩和董学升。上海申花也成为本次国奥集训入选人数最多的中国俱乐部。

  此次国奥集训是为备战广州亚运会及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足球协会将于2010年6月5日-7月8日组织U23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并在此期间与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系列对抗赛。

  意外中的必然——王大雷

  本次集训名单中,最“意外中的必然”要数王大雷的入选,1989年1月10日出生的王大雷成名极早,17岁就打上中超的他其实具备了参加两届奥运会的资质。

  2005年9月秘鲁世少赛,凭借着大雷的出色发挥,国青晋级八强。2006年的印度亚青赛,大雷依然是主力门将,可惜球队兵败印度没有获得加拿大世青赛的参赛名额,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前夕,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将王大雷召入国家队,赴欧洲参加与瑞士和法国队的热身比赛。那时王大雷的年龄为17岁136天,他就此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国脚,可谓达到自己足球生涯的一个高峰。2006年11月13日,王大雷又被08奥运队的主教练杜伊招入队中,并且在广州的首场热身赛中就上演了惊艳无比的“三连扑”,帮助球队战胜了喀麦隆队。

  而在随后的四年里,不成熟的王大雷经历了曲折与挫折,非但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四年中也从未和国字号沾上边。本次入选,是对王大雷天赋的再次肯定,也是对其本赛季中超前11轮出色且稳定发挥的肯定,不过,是否能在伦敦的奥运战场上出现王大雷的名字,还要观察其究竟能保持这份稳定性多久。

  本年龄段老国奥——吴曦

  名单上的老面孔要数吴曦,1989年2月19日出生,19岁那年,因年轻的吴曦一次致命失误导致中国青年队失去了世青赛资格,但是,吴曦没有沉沦,一年后,他带领河北全运队取得了第7名的全运历史最好成绩。21岁零57天,新赛季加盟申花的吴曦打进了他个人的中超处子球。

  其实,吴曦一直是刘春明率领的那届U19国青队的主力右边后卫,他也顺其自然的承接了国奥队右后卫的位置,他是申花本次入选的五人中资额最老的老国奥。

  借国奥找感觉——邱添一

  1989年1月31日出生的邱添一原本也是国青队的老臣子,他也应顺其自然的成为国奥一员,不过,由于手臂重伤刚刚恢复,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需要慢慢激发与调整,尽管申花为他制动了一套卓有成效的恢复计划,他也已在前不久入选了国奥对阵勒沃库森的热身名单,但是,要恢复到自己的正常状态,也许小邱还需要一些时间,本次国奥集训,如果能够多打比赛、多在实战中找感觉,对于申花未来中卫位置也是一个极好的补充。

  升级的大升——董学升

  1989年5月22日出生的董学升本赛季受到布拉泽维奇的器重,成为了申花锋线上的重要替补,09年有过亚冠经历、09年也有了中超的首粒进球,名不见经传的小董忽然成为了申花阵中的一员知名小将,去年他曾入选过一次国奥名单,不过那次只是足协希望考察一下在中超有过出场经历的适龄球员,并不是一次系统的集训,而本次正经入选国奥,对董学升而言是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大好机会,也是一次个人荣誉的“升级”。

  最新人最新鲜——宋博轩

  申花本次入选国奥的最新人当属1989年9月16日出生的宋博轩,小宋本赛季以跳龙门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段征程,他以火箭蹿升的速度占据了申花首发11人中的主力位置,虽然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他并不出彩,但是,从对阵北京国安开始,布拉泽维奇尝试让小宋出任左边后卫,此战让小宋突然焕发新生,并在此后球队1:0战胜长春的比赛中上演了一次精彩助攻。尽管宋博轩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的红人之一,但是国奥阵中边路球员能者如云,小宋若想占据一席之地,必须加倍努力。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比宋博轩更具特点和亮点的冯仁亮并没有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加入国奥新名单。

  从1992年开始,1996、2000、2004、2008,五届国奥冲击奥运或征战奥运的名单中都不乏申花人的身影,申花在国奥队中从来都保持着优良的输送传统,范志毅、谢晖、朱琪、申思、吴承瑛、谢晖、卞军、杜威、吉祥兄弟、于涛、邱盛炯、沈龙元······,2012年的通向伦敦征战之路上,还看申花战士!(官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